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学生在“第五届俄语风采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田欣欣责任编辑:鄂颖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9-25 14:03:53点击:

9月 21日,“第五届俄语风采大赛”国内赛在黑龙江大学音乐厅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语言是丝路的纽带”为主题,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教育厅、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黑龙江大学共同主办,东北网、黑龙江省俄语学会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联合承办。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86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既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天津、山东、陕西、浙江、内蒙古等国内高校的选手,也有来自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阿穆尔州、新西伯利亚州的中国留学生

经过近2个月的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学生胡东升、陈晓彤、卜晴晴在国内赛中脱颖而出,将代表学校赴俄罗斯参加赛事总决赛。总决赛将于10月10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进行。国内赛中,我校选手凭借出色的语音语调、精彩的表演、得体的台风获得国内外评委一致好评。初赛、复赛、半决赛等环节各组别第一名均为我校选手。最终,全国高校组仅13名选手入围总决赛,其中3人为我校学生。此外,我校低年级组孟立伟、叶萍萍获得最佳表达奖。俄语系田欣欣老师为本次比赛指导教师。

                      国内赛区晋级总决赛获奖名单

低年级组

高年级组

哈尔滨理工大学卜晴晴

哈尔滨理工大学陈晓彤

北京外国语大学谢光月

大连外国语大学刘铧泽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徐耿源

哈尔滨理工大学胡东升

东北林业大学张雨晴

大连外国语大学耿露

黑龙江大学柳溪

今年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以及黑龙江省‘龙江丝路带’战略全面推进的重要一年,外语学院将继续以学科发展为基础,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项赛事,为未来培养更多的俄语人才。我们期待接下来我校参赛选手在总决赛的精彩表现,也相信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我校俄语人将拥有更美好的前景和未来。

webwxgetmsgimg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教师田欣欣与获奖选手合影

webwxgetmsgimg (1)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入围半决赛选手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