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月--违规电器宣传展

作者:段洋责任编辑:苑芳海 审核:来源:学生处 日期时间:2017-09-08 10:06:06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技能,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期,学生工作部(处)公寓管理中心决定于9月7日—10月7日开展以“珍爱生命,关注安全”为主题的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9月7日,西区10公寓举办违规电器宣传展,对暂扣的违规电器进行实物展出,生动直观地给2017级新生上了第一堂消防安全课。

活动中,公寓楼长耐心的给同学们讲解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给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危害,结合学生公寓管理有关规定以及使用违规电器引发火灾的真实案例,对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及违规用电的危险性进行宣传。告知学生,对于查出的所有违章电器将会做好登记并代为保管,学生假期离校时,可本人签字取走带离公寓。同学们也纷纷向楼长咨询违规电器界定范围,并表示一定要严格的要求自己,坚决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拒绝使用违规电器。

违章电器-酒精炉、瓦斯炉、灯

违章电器-锅、吹风机

违章电器

公寓楼长给大一新生讲解违章电器种类及危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