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莘莘学子•汇聚理工——迎新系列活动报道之二:保卫处全方位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范洪涛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保卫处 日期时间:2017-08-31 17:20:01点击:

为喜迎2017级新生的到来,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学校2017年迎新工作安排,提前启动和规划迎新工作,重点做好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全体动员,提前谋划。8月22日、23日两次召开专门工作会议进行研究布置,针对研究生迎新与本科迎新工作的特点,分别制定迎新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保卫处全员迎新,成立了以处长为组长的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校园治安秩序组、交通秩序维护组、新生报到现场保卫组、办公室(监控中心)值班组、后勤保障组,定点定岗,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要求各小组按照各自分工,认真履责,文明执勤,热情服务,相互配合,全方位维护迎新期间校园的安全和稳定。

二是加强交通管理。根据迎新工作的实际情况,保卫处加强了对校园交通的管理,做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重新规划了校园内的道路标志线;认真排查了交通安全隐患;对重点区域加派警力疏导车辆;对迎新工作站片区施行交通管制。

三是加强对营销服务活动的管理。严格电信业务进校准入管理,要求各类电信营销企业在校园指定区域内有组织、有秩序地开展营销服务活动,要求商家文明开展营销,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选择权。

四是开展安全大调研和大检查。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分成几个组,结合当前安全形势,深入到各区现场调研,会同学生处深入各个寝室,查找漏洞、隐患。在防火、治安、交通、防暴恐、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等工作积极与各学院、相关部处协调,制定预案。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