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院级领导班子“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静责任编辑:武英博 审核:来源:材料学院 日期时间:2017-08-31 10:08:45点击:

按照学校作风整顿第二阶段的相关要求,2017年8月28日下午两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荣誉室5号楼305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联系点领导李大勇校长到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刘立柱、单鹂娜、石德全、董丽敏、杨剑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单鹂娜主持。

对照作风整顿第二阶段要求,学院党委围绕“改进作风,凝心聚力,推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的主题,假期发放了调查问卷、开展了谈心谈话、并进行广泛调研,深入查找学院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所有成员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集中讨论,形成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以期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对照标准,不断补足短板,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在加强队伍管理上下功夫,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民主生活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围绕改进作风、整风肃顿的要求,从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干事标准、工作效率、规矩意识方面,针对“三个坏把式”、对照“五个好作风”,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从查摆问题、原因剖析、落实整改三个方面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单鹂娜代表班子进行发言,查摆班子存在问题。随后,刘立柱及其他班子成员相继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工作实际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互评,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自我批评落地落实,敢于揭短亮丑,互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

学校联系点领导李大勇校长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从班子工作上,结合强校工作,从凝聚人心、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重点。李大勇校长同时对班子成员提出了三个要求:要有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的自觉学习意识;要有说干就干、干有成效、贵在坚持的勤勉高效理念;要有为强校建设担当、为学院发展担当、为担当者担当的主动担当精神。

本次民主生活会气氛严肃认真,既是直面问题的自我剖析,又是推心置腹的相互沟通,达到了改进作风、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为推进材料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摄影:陈国龙)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院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大勇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院长刘立柱作对照检查

党委书记单鹂娜作对照检查

副院长石德全作对照检查

副院长董丽敏作对照检查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剑锐作对照检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