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应用科学学院召开就业动员大会——规划人生,从现在开始

作者:杨宁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应用科学学院 日期时间:2017-06-21 15:11:51点击:

应用科学学院在做好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提前对大三本科学生和15、16级研究生进行职业规划指导及就业动员,于2017年6月19日邀请了我院校友2011届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智联招聘东北区负责人臧杰学长为我院学生做了题为“规划人生,从现在开始”就业指导讲座。

臧杰,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07-2学生,曾任班级班长、院学生会主席、校广播站秘书长,上学时就在智联招聘实习过两年,毕业后直接去智联招聘工作,已有八年的工作经历,现任智联招聘校园及海外事业部东北区域负责人、金牌面试官、职业规划师。受应科院陈书记的邀请,聘为我院学生就业的指导教师。

臧杰学长此次讲座主要从职业规划和简历制作两个部分进行指导,首先从“如何设计一个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讲起。一个好的职业规划是成功的开始,当问到在场的学生有谁做过职业规划时,几乎没有几个人举手,他用鲜活的实例和科学的理论,清楚地明确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意义,使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做好职业规划是成功就业的基础和前提。简历制作同样对于我们学生也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它是打开企业大门的敲门砖和问路石,一份好的简历可以为你增分和创造更多面试的机会。他讲解了“什么是好简历的金标准”,即内容针对应聘岗位,措辞具体、简洁和有条理,商务模板,易于阅读。同时,为了方便以后更好地帮助和解决同学们的就业疑惑,分享了“向阳生涯职业规划”微信公众号,和建立了“应科院职业指导”微信群。讲座中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很多迷惑不解的问题向学长请教,臧杰学长一一的向学生做了解答,同学们在意犹未尽中结束了这场讲座。

此次讲座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就业工作的开展,做到早动员、早准备、早教育、早落实,加强对学生的就业引导,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为就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摄影:刘佳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