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共青团工作会议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曹石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7-04-12 16:12:22点击:

4月6日15:00,我校共青团2017年工作会议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在在西区一号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姜国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校团委曹石老师首先向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传达了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在全国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通知》的要求,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我校 “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的搭建以及切实提高平台活跃度,形成“互联网+共青团”工作新格局的工作要求以及 “书香理工·青年学子‘悦’读计划”读书养成工程的相关事项要求和落实今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成员的招募工作。

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严孝春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工作,并就化工学院成立学生第二课堂试点单位一年所取得的成果做了分享交流。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姜国玉做了总结发言,姜国玉副书记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学院共青团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着重强调了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开展“一学一做”实践教育的重要意义,并重点强调了我校青年学子‘悦’读书养成工程计划的具体要求。同时对2017年我校共青团工作部署,特别针对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第二课堂成绩单、“十九大”主题宣传教育、“青年之声”网络平台建设、“基础文明月”、“最美毕业季、温暖迎新季”系列活动以及我校将承办第十五届黑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相关事项等9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部署。他要求各学院团总支要严格要求,加强指导,将本学院团学工作与学校中心任务和发展大局相结合,以“新常态”思维推动团的工作,积极探索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

据悉,2017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将继续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坚持立德树人,以深化思想引领为目标,以全面探索“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从严治团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为主线,提升团的基层组织活力,深入推进共青团、学生会改革,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同时结合重大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我校“十三五”建设贡献力量,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校团委副书记姜国玉讲话

化工学院就学生第二课堂学分化试点工作一年进行交流分享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