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无人艇自主控制关键技术进展学术报告会

作者:李鸣阳责任编辑:董亮 审核:贾红宇来源: 日期时间:2022-11-27 19:23:57点击:

为了加强院校间的学术交流合作,提高我院师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水平,应自动化学院邀请,2022年11月27日,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大连海事大学王宁教授作了题为“无人艇自主控制关键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为2022年度自动化学院“智能控制及其应用国际前沿学术研讨会”第11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鸣阳博士主持,自动化学院院长胡军教授、相关学院教师以及硕博研究生等90余人在线参会。

报告会上,王宁教授指出无人艇在军事和民用领域都具有重大战略需求和广阔应用前景,自主控制技术是支撑无人艇作业作战自主性的核心关键,近年来得到了世界各海洋强国的高度关注,尤其在环境感知、规划决策、航行控制等方面,系列关键技术持续突破、快速发展,明显提升了无人艇的自主性水平,有力推动无人艇的军事化、实用化进程。随后,王宁教授聚焦于无人艇自主控制技术研究,从需求背景、发展现状、关键技术、创新贡献、趋势展望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汇报。

本次学术报告会精彩纷呈,学术研讨氛围浓厚。最后,胡军院长总结发言,对王宁教授作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建议师生们要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前沿学术研讨会之系列活动,争取多出高水平成果。

王宁教授作学术报告

专家简介:王宁,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辽宁省青年科技奖、首届中国航海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入选IET Fellow、ISCM Fellow、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国家海洋领域优秀科技青年、交通运输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辽宁省十大英才。出版学术著作5部,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权威SCI期刊论文150余篇,其中ESI全球前1%高被引论文35篇、全球前0.1%热点论文12篇,被引用7000余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得中国海洋工程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辽宁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担任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和工业电子协会专委会委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会议评审专家、工信部高技术船舶专项会议评审专家、交通运输部重大科研项目评审专家、波兰科学院通讯评审专家;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IEEE Systems Journal、Ocean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大连海事大学学报》、《浙江大学学报(英文版)A辑:应用物理与工程》、《中国舰船研究》等期刊编委/副主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