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毕业季系列活动之爱校篇:自动化学院举办“书记·院长·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付宇责任编辑:王伟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1-06-15 16:23:43点击:

6月10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举办“书记·院长·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贾红宇、院长许家忠与2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进行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艾荻主持。

会议伊始,许家忠院长指出学院举办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提供一个轻松和谐畅所欲言的平台,让毕业生畅所欲言,结合同学们在学校、学院、专业的学习生活,谈谈对培养方案、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方方面面的想法;其次,强调学生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支撑,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将为学院发展提供有益的“金点子”,为学弟学妹们今后的培养和学习提供更好的支持与环境。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前学生会主席21届毕业生孟繁斌同学就自动化学生会的建设提出建议,他认为:学生会开展活动工作重心较为单一,应该更加兼顾其他学生群体和社团组织;对于学生会主席、部长的构建与职能分配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表达了自己对于自动化学院的深厚感情,感谢自动化学院对于自身的培养,同时期望自动化学院未来发展更加美好。前电子协会会长齐钰提出:自动化学院电子协会是一个富于创新与实干精神的学生组织,在李双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培养下获得了很多的荣誉和奖项,为学校、学院的竞赛水平提高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学院可以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激发同学们发明创造的热情,多多参与到国家级竞赛中;同时感谢了学院四年对于自身的培养,也表达了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更加期待。其他同学也回望了在理工求学的时光,分享了在学院学习与生活的感受,表达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和美好祝愿,大家绕课堂教学与课程设置、职业生涯规划与校友联动、心理健康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宝贵而中肯的建议,内容包括专业分流、研究生学术交流、就业指导与简历培训、心理健康关注等等,覆盖了同学们学习生涯与生活的方方面面。

许家忠院长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与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答复,并表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可行性建议,一定会反馈给学院并逐步落实。座谈会在热烈地讨论中进入尾声,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各位毕业生代表的建设性意见表示了感谢,并将其作为进一步完善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要参考,以这些建议为导向,持续改进,把自动化学院建设得更强、更好。

贾红宇书记在总结中首先对6位毕业生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表示感谢,充分感受到同学们四年的大学生活没有浪费时光,认为大家在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时光中有所成长,收获颇多;其次,对于同学们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的建议,将尽快落实到下一步学院的工作中;最后,祝福毕业生们能够快速融入社会并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有更好的发展,实现人生价值,为学院增光添彩,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两位学院领导代表学院向与会的21届毕业生代表赠礼物,祝福他们前程似锦,一切顺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