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杰出校友吕超一行荣归经济与管理学院参加座谈会

作者:徐莹莹责任编辑:周长群 审核: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时间:2021-04-10 14:31:20点击:

4月9日下午14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在1号教学楼743会议室举行了杰出校友与教师代表座谈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86级校友、天津天海同步集团董事长、海南校友会(筹)名誉会长吕超,人力资源管理专业02级杰出校友、海南校友会(筹)副会长陈颖旺等一行4人参加了座谈会,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武建龙,党委书记周长群,副院长李玥、姚锋敏、王莉静,组织员李国辉等班子成员和各系部(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热烈欢迎校友回家,并与吕超、陈颖旺等校友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姚锋敏主持。

座谈会上,吕超校友首先感谢学院的热烈欢迎,对学院的发展和取得成绩表示赞许。他指出,在工作过程中,我接触了众多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杰出校友,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均取得了优异的业绩,成为行业的佼佼者,为母校争得了荣誉。分析这些杰出校友成功的原因,他认为有三点共性因素,一是有明确理想和目标;二是敢于冒险,勇于创新;三是敢想更敢于行动,这些因素的形成离不开学院的培养和老师们的教诲。他同时指出,现代社会更需要具备不断学习能力的人才,管理知识和专业技术的结合,能够爆发出更大的创造力,这是复合型人才必备的能力。陈颖旺校友也从自身的发展出发与在座教师代表进行积极交流。他指出,契机的选择对于个人事业的发展及其重要,要具备敢于试错的创新精神;面对多变的市场环境,终身学习和整合资源的能力是必备技能;要具备“利他思维”,从消费者角度换位思考,提供有效需求才能实现有效价值;创业有时不需要过多考虑成败与否,不要过度在乎短期的付出,做到延迟满足,往往就会“柳暗花明又一村”。市场营销专业主任李继承、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主任董媛媛等教师代表针对后疫情时代企业人才需求的特点和需求结构的变化与吕超、陈颖旺校友进行了热烈探讨,交换了意见。

会上,党委书记周长群高度赞扬了以吕超、陈颖旺等为代表的经济与管理学院杰出校友们胸怀大我、勇于创新、执着奋斗、卓有成就的人格追求。他指出,广大校友们时刻不忘母校的培养,不但通过自身拼搏奋斗为社会做出了杰出贡献,同时也不断支持学校的发展,为母校赢得了荣誉,成为学校闪亮的“名片”,也成为在校学生们学习的榜样。他希望全体老师深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不忘教育初心,以优秀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院长武建龙就学院近期在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专业学位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校友进行了介绍和分享,对校友多年来积极关注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关心学弟学妹的学习和就业情况表示感谢,并表示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他鼓励教师与校友建立紧密联系,加强交流,总结校友们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出更多的杰出校友。

会后,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与校友一行合影留念,通过此次座谈会,既加强了学院与校友的联系与合作,又增进教师与校友的友谊与交流,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师生校友座谈会

校友吕超与师生分享工作感悟

校友陈颖旺分享工作感悟

座谈会现场

校友与学院老师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