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宣讲团成立大会

作者:刘彦红责任编辑:陶泽鲤 审核: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时间:2021-04-02 17:11:06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党的历史、拓展教育成果、创新工作方法、延伸工作触角,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强化新时代马院人的使命责任担当。根据学校党委的有关安排,经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系部推荐和自愿报名,共选拔64名师生组建党史宣讲团。4月1日上午10时,在西区新主楼E区1604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大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玉、团委副书记曹石、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任佳伟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史宣讲团全体成员、师生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肖庆生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玉宣读宣讲团成立的决定、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并作了讲话。他对宣讲团的成立表示祝贺,马克思主义学院抢抓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学院遴选了在党史方面有研究的专家、教授、知名学者以及本硕优秀大学生,率先成立的专项宣讲团队。必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希望全体成员依托学科和专业优势,组成有深度又有温度、讲真理又讲真情、树信仰又树信心的宣讲队伍。

会上,姜部长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明哲院长为宣讲团授旗;与会领导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宣讲团第二组组长杨守金教授代表宣讲团成员做表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明哲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是一项光荣的任务,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光荣的职责。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体现我院理论宣传与信仰传播的本质要求。党史教育不等同于“纲要课”,而是党的光辉历程与党的思想的传播,我们集体备课,充分准备,讲清史实、讲明理论、讲深思想、讲好故事,为这次党史教育活动提供内容丰富的、形式多样的教育讲座,将来我们将会把宣传的成果融入课堂教育,发挥思想政治课的主阵地作用。

肖庆生书记总结时指出,今天的大会拉开了党史宣讲的序幕、吹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为履行好宣讲团的职能,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宣讲团成员要讲政治,要坚持正确导向和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严格以中央精神、权威口径为依据,注重科学性和真实性。突出成就教育,突出知史励今,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讲义讲稿三层把关、组长把关、学院把关、党委宣传部把关。第二、党史宣讲团将定期开展集中培训,采取集体备课和交流研讨。宣讲专题的选定将采取规定动作和自选相结合的方式。“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将通过丰富内容、详实数据、生动事例、多种形式、多样渠道、扎根大时代、善讲“大思政”,不断打造与持续完善宣讲精品,服务校内外,持续性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潮,真正传承好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第三、各宣讲组成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报告的准备和宣讲任务。组长要组织成员研讨通稿报告题目,学院将审议通过后的讲座题目,上交学校,为全校师生提供菜单式宣讲服务。党史学习宣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珍惜学习党史、提升自我、传播红色文化、做好思想引领、展示马院人风采的机会,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党史宣讲工作,本着对党负责、学校负责、对师生负责、对学院负责的态度,努力践行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宣讲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宣讲团成立大会

 

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玉宣读宣讲团成立决定并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明哲动员讲话

宣讲团授旗

领导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领导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宣讲团成员杨守金教授发言

宣讲团成立大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