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哈尔滨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入学教育圆满召开

作者:责任编辑:阚凯 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时间:2020-10-12 14:49:39点击:

为让2020级新入学的同学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10月10—11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主持进行习惯养成教育,她以幽默的开场方式,以校园趣事代入情景,贴切地为同学们讲述区分了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不同,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明确了大学学习的目标与方向。她又叮嘱了同学们在校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寝室安全中需注意不要使用违规电器,注意寝室卫生,关心寝室同学。人际交往中要注意尊重他人,求同存异,善于发现他人的优点。师生关系中要尊敬老师,懂礼明理,出现问题要及时与老师沟通。周晓丽对新生同学们的深深关爱,引起了新生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副院长常颖主持进行了科研启蒙教育。她主要负责考研,保研,科研建设等工作,会中分别介绍了大学生创新项目等常见竞赛,出国留学,学术科研论文,考研,保研,奖学金,成绩绩点等与大学学习息息相关的内容,鼓励大家多参与多体验,在实践中检验真理。让大学学习有规划有目标,懂得学以致用的学习理念。

新生辅导员王宏健老师主持进行了角色转换教育,明确各班班级分工,并进行党性启蒙教育。强调责任与使命同在,压力与动力并存。19级辅导员老师马宁带领团委副书记金士男主持开展了校情校史教育,为新生同学们普及校情校史,感受历史,承载期望,砥砺前行。

18级辅导员老师王梓懿主持开展了校规校纪教育,带领新生同学们学习新生入学指南。校规校纪是大学生行为规范的准则,每一名同学在外的言行都代表着学院,学院风貌更是代表着学校校风。一荣俱荣,一损既损。

由各专业系主任,班主任开展进行专业情志教育,介绍专业特色,学科建设,就业前景,学习方法。

本次入学教育的圆满召开,不仅意在帮助新入学的2020级同学对大学的校园生活具备一定的认知,让同学们能快速进行角色转换,对大学的人生新阶段准备就绪,更是在搭建同学们与学院,与学校的联系,从内心深处对校园萌生归属感,才能爱院爱校,少年心事当拏云,争做理工新青年。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