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哈尔滨理工大学与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建立医疗合作联合体

作者:吕彬江责任编辑:陆翔 审核:来源:学生工作部 日期时间:2019-05-28 15:05:41点击:

5月28日,哈尔滨理工大学与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建立医疗合作联合体签约仪式在新主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院长王喜今出席并代表合作双方签约。第一专科医院医务科科长李明,四疗科主任李志勇,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忠学、副部长张颖,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吕彬江老师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杨忠学主持。

签约仪式上,杨忠学处长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主要表现和医疗手段介入的需求;王喜今院长介绍了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临床承载能力、医院服务基层成果以及与高校开展医联体合作情况。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吕彬江宣读《医联体合作协议书》后,陆岩代表哈尔滨理工大学、王喜今代表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在协议书上签字。同时陆岩为第一专科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副主任徐佳、四疗科主任李志勇、四疗科医生尼滨发放聘书,聘请三位医生为我校兼职心理教师。

在签约仪式上,陆岩对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的社会责任担当表示赞许,对医院积极支持和帮助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医校合作的新起点,学校将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软、硬件建设,并通过双方共同努力,积极细化落实协议各项内容,有力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而努力。

本次签约合作是我校为贯彻国家22部委联合发文《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精神,为及时发现并解决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第一专科医院将支持我校心理健康保障体系建设,定期派出心理科、精神科专家到我校开展业务培训、临床会诊、心理辅导等工作,并为学校的心理危机干预开通“绿色通道”和心理援助热线。(摄影:徐状)

陆岩副书记和王喜今院长签署协议书

陆岩副书记为李志勇等三位医生发放聘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