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5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设置研讨会

作者:张光博责任编辑:吕婧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5-27 08:36:11点击:

按照《哈尔滨理工大学关于修订2015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切实遵循国际工程教育认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科学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本科教学过程与学习跟踪评价具体环节的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完成了前期调研分析准备工作的基础上,于2019年5月23日上午8:30分,在G1014会议室召开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授委员会会议。会议上针对专业2015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遵循的标准原则、不同层次课程模块的构建和具体课程的设置进行了充分地讨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各专业方向博士生导师、教授委员会委员、各专业方向系主任、学院教学服务管理人员等教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副院长陶大军对2015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基本参考标准进行了详尽的分析说明,对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要参考的国家教育部及工程教育认证等相关标准进行了解读。为了使培养方案的修订更科学、合理,经过前期的调研分析工作,初步拟定了三个版本的培养方案课程修订原则,提请学院教授委员会和各专业方向博士生导师审议讨论。会上,各位参会专家和老师根据培养方案修订原则及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执行中所反映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很多中肯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陶大军副院长结合各位专家、老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将汇总各位专家的建议,并且结合审核评估整改建议、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反馈意见,对各学期课程设置进行分析,并向教务处汇报教授委员会形成的相关修订意见和建议,以及根据学分学时要求,对于课程的调整、合并、取消等问题进行相应的调节。与此同时也对各专业方向模块课程的修订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专业方向能够针对前期对企业行业专家、用人单位、校友的调研结果进行分析总结,并结合当前国家在人工智能、互联网+、5G应用等对专业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对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做出适当的调整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