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钥匙工程”第二季:交联电缆前沿技术

作者:刘书齐责任编辑:吕婧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5-20 15:22:33点击:

以引领电气新生代感受专业魅力、感悟专业精神、坚定专业信仰、铭记专业使命、立志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专业为宗旨的“钥匙工程”第二季迎来了第十八场讲座。2019年5月17日1520哈尔滨理工大学92级校友、重庆市南方阻燃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贵州天虹志远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副总裁、电气学院特聘教授王振林教授在新主楼G1012,以“交联电缆前沿技术”为主题,为电气学院电缆系学生进行专题讲座。

王振林教授具体从交联反应、交联设备、检测设备、交联生产线结构模式和具体的案例分析做了讲解。王振林教授提到:做一名合格的工程师需要有竞争力,而竞争力源于工程当中满足标准前提下的低成本和高效率。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王振林教授首先讲解了什么是电缆(电缆:通常是由几根或几组导线组成),然后进行了精彩的交联电缆结构示意动画展示,同学了解了基本定义并对交联电缆结构留下了具体印象。其后王振林教授对交联生产线结构型式作了具体讲诉,讲解了立式生产线与悬键式生产线的不同,对比了最初的蒸汽交联与之后的热辐射交联,分析了国内与国外的区别。同时,王振林教授对于其中的悬键式生产线防偏心技术作了详细的阐释,开阔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

关于电缆生产线上的其他技术应用,王振林教授主要介绍了前置、后置加热系统、偏心厚度测量仪、在线松弛ROL-G系统、去气技术、洁净度扫描系统CSS2、颗粒检测和分拣系统、MRP这七项,之后王振林教授对检测设备主要就耐压局放测试系统进行了说明,根据试品内部电压是否达到触发电压来划分局部放电测试的开始与结束。同时王振林教授也例举了一系列的案例,详实的案例促进同学们的思考,由此丰富自己的思维模式。最后,郭宁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此次讲座从交联电缆的原理发展和应用等方面展示了电气电缆的技术魅力,加深了同学们对电缆技术应用的了解,促进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渴望,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面,学习了交联电缆的前沿技术,鞭策我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