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钥匙工程”第二季:“特变电工”带你一起遇见未来

作者:史玉龙 、周广责任编辑:吕婧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3-21 16:12:16点击:

以引领电气新生代感受专业魅力、感悟专业精神、坚定专业信仰、铭记专业使命、立志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专业为宗旨的“钥匙工程”第二季迎来了第十二场讲座。电气学院特邀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线缆厂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马新为电缆专业学生做专题讲座,讲座于2019年3月8日18:00在新主楼G1012报告厅举行,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丽出席并主持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特变电工是为全球能源事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国大型能源装备制造企业,由全球24个国家的2万余名员工组成,培育了以能源为基础的“输变电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一高两新国家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成功构建了特变电工、新疆众合、新特能源三家上市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世界输变电行业的排头兵企业。特变电工综合实力位居世界机械500强第224位,中国最具价值500品牌第47位。

马新书记为同学们作专题讲座

马新书记表示,哈尔滨理工大学是“中国电线电缆行业的黄埔军校”,一批又一批电气人在特变电工成长成才,为特变电工付出了自己的辛劳汗水,做出了卓越贡献。马新书记就电力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全球能源互联网”,以及特变电工未来发展方向“装备中国,装备世界”的愿景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要学会“立德树人,知行合一”,拓宽格局,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为成就一番事业奠定基础。

马新书记强调,社会资源有限,每个人分配到的资源和每个人创造价值的能力成正比。我们应秉持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精神,以一颗感恩的心面对身边的一切。我们不仅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也要想他所想,做他所做。人的价值不仅体现在金钱方面,更重要的是体现在物质和文化的双吸收。

李丽副书记主持讲座

马新书记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脚踏实地的奋斗,成功的机会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

嘉宾与老师、同学们和影留念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电气17-6班王星晨同学说,马新书记用自己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生活经历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奋斗的意义。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发展建设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个人价值。

电气17-15班孙凤圆同学说,听了马新书记的讲座使我明白了,年轻人要从基层做起,经历一线工作的锻炼,全方位提升能力,这样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成功从来都不是偶然的,所有的成功都有冗长的铺垫,加油!

电气17-2班宋浩忆同学说,马新书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述了一个电缆行业工作人员十余年的奋斗史,让我们明白了本专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我们今后的努力方向。也启发我们思考,今后如何取舍考研与就业?我想,我们心中都默默有了自己的答案。(摄影:叶懿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