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十四届学术科技节——建筑工程学院“智慧城市”建筑模型设计大赛

作者:刘玥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1-29 15:14:10点击:

为提高广大同学的科技水平和创造能力,营造高雅时尚、敦品励学的校园学术氛围。由校团委主办、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四届学术科技节暨“智慧城市”建筑模型设计大赛决赛于11月23日在2号楼231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姜国玉,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戴湘竹,副院长孙伟斌,副院长王晓东;评委有校团委老师曹石,工程力学系主任周新伟,建筑学系主任程新宇,土木工程系主任程有坤,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资助获得者蒋博老师;建筑学系老师阎广君、曲柳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到场嘉宾及评委

经过一翻激烈的角逐共有12支队伍进入决赛,他们的作品造型独特、设计新颖、做工精细。参赛选手通过ppt介绍了自己作品的设计背景、设计意向、设计思路及特点。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精彩不断。本次大赛以设计建筑模型为主线,以展示参赛者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思路为线索,以“智慧城市”建筑模型设计为主题,充分激发了参赛选手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展示出了智慧城市多元化的设计理念,实现本次大赛初衷。经过各位评委激烈的讨论和综合评定,本次比赛共计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最佳创意奖、最佳制作奖各一名。

参赛选手讲解ppt

部分参赛作品

建筑学专业学生作品展示

建筑学系主任程新宇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细致点评,肯定了选手们对智慧城市以及未来都市的设计构想,建议参赛选手要从“服务生活”作为最基本的出发点进行设计构思,期待对智慧城市的构想能在选手们的手中得以实现。穆勒说过:现在一切美好的事物,无一不是创新的结果。每一座成功的建筑都离不开创新,就像我们的人生一样,创新建筑的同时也是发现人生新的可能。模型设计过程提高了学生的制图与识图能力,模型制作过程培养学生作为工程人员的耐力,意志力与创造力。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建筑学系主任程新宇老师点评参赛作品

嘉宾和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