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九九重阳,感恩难忘

——外国语学院2018级重阳佳节主题班会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阚锴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0-22 11:19:51点击:

为弘扬我国传统节日,增添重阳节节日气氛,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继承并发扬中华民族感恩的传统美德,在外国语学院院领导班子的倡议下,在2018级辅导员李东旭老师的精心组织下,于10月17日18:00-21:00期间,外国语学院2018级各班级相继组织开展以“感恩”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各班级临时负责人主持,李东旭老师和班级全体同学出席此次班会。

首先,由各班级临时负责人介绍了九九重阳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接下来,由三位同学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所理解的感恩并且结合自身实际话语真诚感人,发自肺腑,时而激情澎湃,令人热血沸腾,时而感情至深,让人潸然泪下。随后,李东旭老师在各班级班会上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对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同学的理解,并在黑板上写下“三行家书”:

九月九,登高楼,遥望月,寄乡愁。

同赏一轮相思月,却照两地相思人,忧!

夫,幸甚,转回眸,环顾四周,学子如亲友。

在老师的“三行家书”影响下,同学们也都拿出纸笔,给自己的家人写下了自己的真心话语,借以表达了对父母家人的思念之情。各班在班会进行中形式多样,有歌曲演唱——《感恩的心》,也有古诗歌朗诵——《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等形式,彰显了班级特色,丰富了班会形式,外国语学院重阳佳节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经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打开了心扉,彼此吐露真情,增强了感恩之心。

773973938057292237

微信图片_20181018134843 微信图片_20181018134732 微信图片_20181018135820_副本

615778732433759903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