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学校多部门联合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作者:刘畅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学生处 日期时间:2018-09-30 17:10:59点击:

为加强学生公寓安全卫生管理工作,排查学生寝室安全隐患,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文明、卫生、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9月28日上午,由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牵头,保卫处、校团委、研究生部、校医院、全体公寓辅导员、校大学生自管委员会等联合组织开展了全校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共分8小组在三个校区同时开展工作,参与检查人员60余人,检查学生公寓20余栋,抽查学生寝室400余间。重点检查学生寝室内用电安全问题、有无私接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的情况、宿舍卫生情况及有无其他违纪行为,此次检查覆盖面广,影响大。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听取了他们对于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存在脏乱差现象和安全隐患的寝室学生进行了现场教育和安全知识宣传,叮嘱他们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居住环境。

通过检查,大多数学生寝室的安全、卫生状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也有少数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寝室卫生较差,乱拉乱接电线,使用违章电器等安全隐患依然存在。检查小组认真排查,公寓辅导员和校大学生自管委员会人员详细分类记录,将问题进行整理、汇总后进行通报并反馈给相关学院限期整改,择期复查。

学校多部门联合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学校多部门联合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学生寝室

学生寝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