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考研与就业系列动员会

作者:刘东日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8-09-30 10:31:44点击:

为了更好地指导大四学生考研和求职,贯彻落实学校全员就业的指导方针,指导学生熟知就业政策和流程,合理确定考研目标,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升考研率和就业率以及相应的质量,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走进大四班级,开展了五场考研与就业动员会。

副院长马慧媛、毕业班辅导员刘东日给制药工程系作动员

9月18日下午,副院长马慧媛与毕业班辅导员刘东日给制药工程专业大四学生作了考研动员。针对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的困惑、可能遇到的困难等问题,马院长耐心进行了解答,并详细解读了考取本校研究生在奖助学金、录取率方面的优惠政策。

系主任李东平给材料化学系作动员

9月18号晚6点,材化专业系主任李东平老师在化工楼430为材料化学专业大四学生进行了考研就业动员。李东平老师围绕考研同学备考中如何端正心态、合理安排复习计划、谨慎选择目标学校等方面展开交流。对于找工作的学生,李老师鼓励大家明确自身定位,积极投递简历。

毕业班辅导员严孝春给化学工程与工艺系作动员

9月19日上午,毕业班辅导员严孝春给化学工程与工艺系80多名大四学生作了动员。严孝春老师从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流程、就业信息渠道、简历撰写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分享了五条就业建议,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自己的未来努力拼搏。

副院长张桂玲、副书记高山、系主任刘丹青给化学与工程系作动员

9月20日中午,副院长张桂玲、副书记高山、化工系主任刘丹青给化学工程与工艺系做了考研动员。张院长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读研乃至读博对大学生可能带着的多方面改变:待遇、福利、前景等方面的优势进行逐一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对考研的兴趣。高山书记对通过对我院学生就业数据分析,指出就业时可能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刘丹青老师结合自己四十岁工大博士毕业的艰辛历程,建议大家尽早地读研读博。

党委书记徐春霖给环境工程专业作动员

9月20日下午,党委书记徐春霖与15级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交流,通过给同学展示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提醒同学们要准确定位,早做计划,提醒找工作的同学们,九月、十月是找工作的黄金时期,天道酬勤,找工作一定要主动出击。

金秋九月是个收获的季节,对大四学生来说更是个决定未来的关键时期。考研与就业系列动员会的成功召开,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的指导,提升了大四学生的就业危机意识,鼓舞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也激发出部分还在迷茫摇摆的同学的考研信心。全员就业的工作理念,相信将圆梦大四学生,也将有效地促进学院的就业工作。

党委书记徐春霖给环境专业学生作考研就业动员

副院长马慧媛给制药专业学生作考研就业动员

副院长张桂玲和党委副书记高山给化工专业学生作考研就业动员

辅导员严孝春给化工专业学生作就业动员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