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军训系列报道之六---军人是这样炼成的

作者:符露露、高鑫责任编辑:陶泽鲤 审核: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时间:2018-09-18 10:22:35点击:

军训之所以是军训,因为它锻造了青年人的血性和意志品质。当军训的教官问新生们“怕不怕”做某些训练项目的时候,同学们依然高声坚定的回应“不怕!不怕!不怕!”在训练期间,一些同学甚至流血受伤了,但却仍然表现的十分坚强,不喊苦不怕累,在训练过程中一直在咬牙坚持。经过艰苦的训练,同学们切身的感受到了军人是怎样炼成的,体会到了作为军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古之立大事者,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通过军训,同学们懂得了无论是在军训中,还是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都是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后才能收获成功。就像知乎上一个高赞答案所写的那样:“终有一天,你会发现,年轻时受的苦难都是有价值的。”

为受伤的同学处理伤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