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培养理工英才,助力“双一流”建设

——科技处与机械学院青年教师座谈

作者:责任编辑:机械-楚天莹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9-14 09:32:28点击:

为了更好地实施“理工英才”科研能力提升计划,促进学校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9月11日下午,科技处处长吴明阳带领本处副处长张颖、相征和科员王北一、李笑宇、贾冬雪一行六人深入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与青年教师交流座谈。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副院长张元和学院1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元主持。

科技处吴明阳处长首先从“理工英才”计划、科研项目的申报、科研经费管理体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有关青年教师发展的相关政策,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在跨学科学术交流、团队建设、项目申请等方面的现有政策和新措施。吴处长对机械学院青年教师所取得的科研成绩给予高度认可,指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进步对学校的未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吴处长建议青年教师注重融入大团队,同时注重以组建小团队的方式进行跨学科交流与合作,倡导多做实事,切实提升个人和团队科研能力。吴处长还强调青年教师应利用好老平台,寻求新生机,加强协同创新。在科研项目申请方面应把握好学科前沿方向,同时运用好学校现有资源,寻求多学科交叉创新,并为之付出努力,持之以恒。科技处各位领导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亲切地座谈和交流,表达了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关爱和期望。

座谈会上,机械学院青年教师畅所欲言,每个人在会上都踊跃发言。大家从个人及团队研究方向、科研工作规划、科研经费管理、职称评定、国家基金的申报、国际学术交流和跨学科合作等方面,提出了个人面临的一些困惑和对现有政策的想法和宝贵建议。吴处长对青年教师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回应和解答,并保证科技处和学院领导会为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保驾护航,鼓励青年教师做好个人发展规划,组建团队、快速发展。同时,鼓励青年教师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契机,加强出国访学交流,开阔国际视野,提升科研实力。

张元副院长也表示,学院也将为青年教师提供现有资源,发挥平台作用,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最后,机械学院邓彩霞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同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青年教师对科技处本次走基层服务教师的举措表示感谢。通过本次座谈,增进了机械学院青年教师与科技处的沟通和交流,解决了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中的困惑,使青年教师受到了鼓舞与启发,增强了潜心钻研的自信心,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会上各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将怀着工匠精神,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为学科建设做应有贡献。

吴明阳处长对学校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机械学院邓彩霞书记对座谈会做总结发言

座谈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