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成绩取得突破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王东 审核:来源: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 日期时间:2018-09-03 14:34:18点击:

8月28日下午,随着“建行杯”黑龙江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的结束,黑龙江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圆满结束。

双创中心人员和部分参赛学生代表

在本次大赛上,我校取得了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和5项三等奖的好成绩。由材料学院常昊同学负责,材料学院许红雨老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郝婷老师共同指导的“哈尔滨市材创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获得省赛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中近两年一等奖“零”的突破。

1B331

获一等奖选手领奖

本次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自5月19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学生们的热烈响应。在各学院的积极动员和精心准备下,截至6月20日,共有1923人、2021人次、427个项目报名参加了主赛道和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比赛。经过严格的初选,共有304个项目(其中红旅项目11项)符合大赛要求进入到校赛。由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邀请的校外和校内多位专家经过认真的网评和会评,最后评选出校赛一等奖25项(含青红赛道项目3项),二等奖38项(含青红赛道项目3项),三等奖46项(含青红赛道项目3项)。7月13日,主赛道获得一等奖的22个项目和红色筑梦之旅获奖的9个项目进行了激烈的排位赛。经过一天的路演争夺,现场专家综合项目计划书、路演陈述和问辩回答等对路演项目进行了打分排位。根据排位赛顺序推荐了20个主赛道项目和6个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参加省赛。

168B5

排位赛现场

经省赛专家网评和会评,我校共有10个项目进入到省赛决赛。其中3个项目进入到路演环节争夺一等奖。8月27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校区经过一天的路演和问辩赛,我校《哈尔滨市材创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项目成功或得一等奖并入围金奖争霸赛。8月28日上午,经过激烈的金奖争霸角逐,虽然与金奖失之交臂,但一等奖已经实现了近两年我校在此奖项上零的突破。

1A7E0

吴泽霖同学在金奖争霸赛现场

此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既锻炼了学生,也检验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既取得了突破性成绩,也看到了我校与其它高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差距,为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西下一步工作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