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牟宏晶、单宇航责任编辑:郭梅 审核:来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8-09-03 09:57:41点击:

金秋,2018级研究生在这收获的季节中如约而至。8月31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化工楼430室召开2018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徐春霖、副院长马慧媛、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燕红、李丽波、刘欣、杨照地、李佳、研究生教学秘书牟宏晶和研究生辅导员严孝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严孝春主持。

见面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徐春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设置和师资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要求,强调研究生要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懈,培养独立思维,做到人格独立,学习独立。更要坚守“信仰”,“仰”是敬畏,是尊敬。是对科研的信仰,对探求真理的信仰和对党和国家的信仰。

学院科研副院长马慧媛教授对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及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马院长指出同学们要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新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一方面要树立良好的科学道德、科学严谨的态度、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同时要刻苦钻研,争分多秒,要在大量阅读文献的基础上,勤于实验,敢于提出问题,及时与导师和同学探讨,努力在研究生学习阶段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另一方面,要树立团队意识,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见面会上,各位参加会议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科研特色及科研成果,并表达了全体同学的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福。研究生教学秘书牟宏晶和研究生辅导员严孝春老师任命了学生干部,并且宣读了研究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研究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明确学习目的和任务,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愿18级研究生们在未来的科研和学习中勇于进步,勇攀高峰!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