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徐盈盈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9-03 08:51:40点击:

9月1日-2日,荣成学院迎来了第一批怀揣大学梦想的“00后”新生,在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校园内,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庞写满了将要在理工校园谱写人生新篇章的无限期待。

9月1日上午,荣成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马一东,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常务副院长杜野、副院长张桂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员亲临迎新工作现场,向新生及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向服务在迎新一线的师生表示亲切慰问。领导一行分别来到新生报到咨询处、各个系部接待处、志愿者服务处、社团迎新处、新生寝室、学生食堂等迎新区域,详细询问了解迎新进行情况,并对学院开展的临时休息区免费使用服务、勤工助学公益岗服务、电信诈骗宣传服务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和指导。走访期间,领导一行与新生和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寄予“00后”新生新学期的问候,并勉励他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用青春书写精彩人生。

为了圆满完成2018年迎新工作,学院本着以“关心、关爱、关注”学生为服务理念,8月28日下午,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协调会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办公室对迎新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周密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就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沟通。迎新期间,学生工作办公室、党委工作办公室、财务办公室、保卫办公室、后勤办公室、社区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相关学院工作人员坚持“全心全意为新生及家长服务”宗旨,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地向新生及家长讲解学院情况,提醒新生有关入学注意事项,协助新生办理各项入学手续,帮助新生解决实际问题,保证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围绕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学院各项迎新工作阵线前移。为精准服务新生,暑假期间,学校推出2018级新生线上迎新服务系统,系统共分为新生查询端口、报到台端口、公寓端口、辅导员端口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端口五个主要端口,能够简化现场报到流程,实现新生高效快捷办理入学手续;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向2018级新生发调查问卷,根据问卷反馈情况分配新生寝室;同时,通过与新生的联系沟通,精确确定迎新接站时间、地点,确保准确无误的接到2018级新生及家长;为了迎接2018级新生的到来,公寓、食堂分别做了相应的准备工作。

围绕特殊群体新生入校,学院主动对接、精准帮扶。新生报到前,对山东省潍坊市等地受灾地区全部新生进行了一对一核查,为新生入学提供精准帮助;在报到处专门设置“绿色通道”,切实解决贫困新生的入学难题,截止目前为止,学院共有5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其中黑龙江省27人,山东28人;学院本着坚持“立足校园,质量为先,服务新生”的宗旨,在学校规定地点以“平价销售”为标准售卖日用品,所得利润除了按照学校补贴标准补贴给勤工助学的同学之外,全部用于服务新生。

围绕新生家长及新生,学院提供温馨温情服务。在迎新站点设立临时休息区,为前来报到的家长提供短暂休息的地方;同时,在迎新站点设立赠饮区、免费领水区;学院整合公共资源,在文体中心设立70个免费床位,提供褥子、被单、枕头、一次性洗漱用品等,解决特殊情况下家长的住宿问题;学院提供的免费公共车协助2018级新生及家长的解决紧迫的问题。

围绕校园安全稳定,学院与荣成市相关职能部门协力合作,共同服务新生入校。荣成市交通局交警在学院南门指挥交通协助校方完成迎新工作;荣成市公安局派出民警到学院进行防诈骗宣传,向新生及家长讲解有关防诈骗的知识并发放防诈骗宣传单;为了维护迎新期间校园治安稳定,青鱼滩派出所及保卫办公室全体教职工分布在校园各迎新接待点,确保迎新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围绕着新生家长关心关注的学业、专业和就业等问题,9月2日,各系部召开新生家长会,切实向新生及家长解疑答惑,切实使家长及新生充分了解所学专业、就业前景。

荣成学院今年共招收本科新生1703人,截止9月2日17时,2018级新生已报到人数达到1662人。

学院院长徐向晨与荣成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马一东交流沟通

学院领导走访迎新现场

学院领导查看勤工助学岗售卖物品

新生报到现场(一)

新生报到现场(二)

入学交费

绿色通道

家长临时休息区

在勤工助学岗前采购生活用品

新生家长为勤工助学岗赠诗

荣成市交警服务学院新生入学

荣成市公安局防诈骗宣传进校园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