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作者:隋然责任编辑:王伟 审核:来源:自动化学院 日期时间:2018-06-29 07:51:38点击:

6月25日14点,哈尔滨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西区1号楼0220举行。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及学术学位委员会成员、部分毕业生家长、辅导员及2018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出席本次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激昂校歌的奏响,吹响了毕业生踏上新征程的序曲。学院党委书记贾红宇宣读校优秀毕业生获奖名单,院长许家忠为19名优秀毕业生颁发获奖证书。

教师代表、自动化专业教师李东洁在发言中说到“是你们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拥有学姐和教师双重身份的李老师从做人做事、经营人生等方面对毕业生提出了具体的、中肯的建议。

自动化14-2班王勇亮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他回忆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时光,从刚步入大学到接触专业知识,从寝室生活到社会实践,从课堂提问到实验科研。他说,“过去的一幕幕总是浮现在我眼前”。他感恩于学校及学院的培养,感谢并珍惜大学纯粹深厚的师生情谊。王勇亮代表毕业生表态:“带着希望上路,怀揣梦想启程,满载母校的殷切期盼,扬帆起航”。他代表全体毕业生祝学校及学院蓬勃发展,更加辉煌。

毕业班辅导员代表、自动化专业14级辅导员黄林萱的发言将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黄老师将四年间朝夕相处的师生情谊凝聚在短短几分钟的发言里,在发言过程中几度凝噎,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毕业生们的依依不舍和惦念。黄老师回忆了大学四年与同学们相处的点滴过往,对未来同学们要经历的挫折给予建议,感谢学生成就自己。黄老师说:“这一生中,你们会经历很多次毕业,从一段感情中毕业,从一份工作中毕业,从一个城市中毕业等等,不是每一次毕业都以欢笑收场也不是每一次毕业都有师长相伴。但只要你们心怀希望,就能永远面朝太阳”。感动之余,黄老师仍不忘最后叮嘱同学们要安全文明离校,为学弟学妹们树立好榜样。她说:“在你们即将实现这一切之前,我还是要用命令式的口吻让你们向我保证一件事,回家的路上一定要像你们追求的控制系统一样,安全,平稳。文明离校,而后一展宏图”。黄老师真情的流露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师生情谊的珍贵,情到深处,毕业生们高呼“黄老师,我爱你”。这种真情自然流露,与会所有人都被此景感动。

自动化15-5班徐义飞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他感谢学院的培养,感谢师哥师姐在生活以及学业上提供的帮助,并且表示会“以师哥师姐为荣,向师哥师姐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理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动化14-7班张思琪同学家长张信先生代表毕业生家长发言。他表示:从报考学校、选择专业的纠结,到大学四年对孩子学习生活的关心,再到孩子毕业时的骄傲与自豪,做一名毕业生家长看到孩子穿上学士服、带上学士帽,这一刻心情是无比激动的。他感谢学院对孩子的培养;并且代表家长表达了在毕业之际对孩子今后生活中的嘱托与叮咛。张信先生表示:“感谢哈尔滨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四年前,你用宽厚的胸怀接纳了我的女儿,在这里她有所学、有所得、有所成。作为学生家长我只是给了她生命,而你们却让她亦能亦德,在这里我真诚的向老师们致敬,感谢你们”。

370名自动化学子即将离开大学,走向社会,毕业典礼是他们以在校生身份聆听的最后一节课,这节课以自动化学院院长许家忠老师的祝福和期许结尾。许院长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愿!许院长盘点了18届毕业生在科研、竞赛、荣誉、升学和就业等方面取得诸多成绩。许院长说,如果把社会比作大学的话,还需要同学们上好三门社会大学必修课,分别是:职业规划及发展;身心健康及独立人格培养;家庭责任及和谐家庭建设。在职业规划及发展中,第一要注意区分工作和职业的不同;第二不能把自己仅仅当作一个单位的过客,而不是主人;第三就是要有工匠精神。保持规律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科学的饮食、坚持不懈的锻炼,保证自己身心健康;形成自己的信仰,信仰可以是共产主义、佛教、基督教,也可以是中华传统文化,甚至是你自己总结的人生信条和原则,培养独立的人格。上述这两门基础课学好了,才能有经济实力和良好的身心状态学好第三门课程—建设和谐家庭,在这门课里你要承担照顾家人、赡养老人的责任。最后许家忠院长祝福全体同学毕业后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事业有成,离开校园后上好这三门必修课,赢得人生下个阶段的荣耀与辉煌。

伴着青春的旋律,学院领导和老师为毕业生颁发毕业及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一张张笑脸定格在美好的那一刻,同学们是那么的自信,那么的骄傲。

流苏从右到左,人生新的起点。合影结束后本应该散去的会场仍然人流涌动,毕业生与老师们相互拥抱、告别,他们用闪光灯和快门记录最后的心情,时间仿佛定格在这一刻,也好像回到了4年前他们初次相识的时候,一切语言和动作都显得没有力量,只有拥抱和泪水让同学情、师生情凝聚。会后,毕业生纷纷表示十分感动,感谢学院组织了这次毕业典礼,厚重的仪式感,让他们四年来对学校、对学院积累的感恩之情和即将离校的不舍之情有一个可以抒发的平台,有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

再多不舍,终要离别,是毕业,也是启航,愿自动化学子们长风破浪,前程似锦。

本次毕业典礼得到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再此表示感谢!

自动化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现场

自动化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现场

许家忠院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获奖证书

教师代表李东洁老师发言

毕业生代表王勇亮发言

辅导员代表黄林萱老师发言

在校生代表徐义飞发言

家长代表张信先生发言

许家忠院长在典礼上讲话

学生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自动化学院教师代表与家长代表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