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邀请杰出校友为2018届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

作者:艾荻责任编辑:艾荻 审核: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时间:2018-06-27 16:12:48点击:

计算机学院邀请我院杰出校友、华夏银行黑龙江分行公司事业部主管李鹏磊学长于6月26日上午回到学院,为即将毕业的2018届本科生党员上在学校的最后一堂党课。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坤雁、学院全体辅导员、2018届全体毕业生党员以及各年级的部分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党课。

李鹏磊学长特别感谢了培养他的学校和老师,很荣幸能够接到这样的邀请和学弟学妹们一起交流。他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入党经历向大家阐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他于02年9月本科入学,在上大一期间因一直找不到适应大学的学习方法,成绩一直不理想从而产生了放弃学业的打算,在学院的组织下,高年级的学生党员与他组成了“一帮一”小组,从学业上的帮扶到生活上的关怀事无巨细,使他感觉到特别的温暖,于是他下定决心也要成为学长这样的人。在03年他向学院党组织递交了人生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之后通过自己在学业上的不断努力,在思想上的不断进步,在生活中的不断进取,他在2005年11月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他感到无比自豪,他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事实上他也是这么做的。他在担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期间,带领支部党员定期学习不断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坚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到过孤儿院、敬老院定期打扫;下过社区村镇、田间地头宣讲我党的政策理论。在我院念研究生阶段他特别组建了党员先锋服务队,对于学院低年级学业预警的学生进行切实的帮扶。他说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是关键少数,我们大家是一面镜子,广大学生通过我们了解什么是党员,了解党员的先进性。所以我们时刻要记得自己是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我们即将踏入社会要将党性修养放在首位,铭记思想上入党和行动上入党的统一性,这是我们一生的课题,我们终于可以学以致用、服务社会,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李鹏磊学长还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总结出了在校期间我们要着重培养自己的那些能力,为在校的大学生党员提供建议。李鹏磊学长指出,当下的社会需要人才,而何为人才,专业技能是首要的,所以在校期间培养专业技能和素养很重要,但是它不唯一,没有一家企业在选拔人才时会仅仅看起专业技能。因此情商也很重要,情商包括很多比如创新精神、比如团队协作、比如与人交往等支撑这些的是自己的三观即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特别是价值观的塑造。我们在校大学生要培养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认识,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李鹏磊还就职业选择和规划方面的内容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特别提到了就业并非结束,是人生职业生涯的开始,有些同学可能找到的工作不太合乎自己的理想,但是这只是起步,起步之后才是飞跃。所以要想飞的更高就要从今天开始脚踏实地的努力,及时起步和他人有差距但是我们有时间去弥补不足,前提是我们始终朝着梦想去努力。

会后党员学生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党课别开生面,特别是2018届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他们感谢学院这样的安排,在临行前参加的这次党课倾注着学院的培养、学长的嘱托,必将终身难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理工精神,造福社会,为民族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院的“杰出校友上党课”已经举办了四期,作为学院学生培养灯塔工程的特色活动之一,学院力邀行业精英返回母校和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以期让学生能够近距离的与优秀对话,可以切身的感受到杰出校友的心路历程,了解他们成长成才的轨迹为自己发展找到方向和动力。

我院杰出校友李鹏磊在讲座中

党课现场(一)

党课现场(二)

党课现场(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