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十八届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辅导交流会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王北一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18-05-17 15:33:48点击:

5月16日下午,科技处在西区1号楼第三会议组织召开了我校第十八届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辅导交流会。黑龙江省社科联科普部副部长马琳出席会议并做报告,科技处副处长李煜华主持会议,法学院院长袁晓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伍玉林、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汪中华等人文社科学院领导及我校社科教师参加了会议。

马琳在题为《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报告》的发言中介绍了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历届授奖情况,申报流程、评审流程,并详细解读了今年新的评分规则及相关调整政策等,同时肯定了我校近几年在人文社科报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最后预祝我校今年的报奖工作再创佳绩。会后,马琳与参会教师进行了长达1小时的深入交流,逐一解答了教师们关心的问题。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自1984年开始评选,至今已经是第十八届,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我省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最高奖,由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由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设在黑龙江省社科联的办公室负责评奖的日常工作。近几年每届参评成果约1300项,初评入选约600项;评出一等奖50项,二等奖80项,三等奖200项;一等奖获奖比例约4%。

本次申报辅导交流会旨在更好地推进我校第十八届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组织申报工作,让人文社科教师深入了解申报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相关情况,提高我校社科成果报奖数量和质量。召开人文社科报奖辅导交流会是近年来科技处扎实推进报奖工作的一项常规举措,科技处同时配合走访各人文社科学院进行宣传、动员,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服务工作,获得了学院及教师的认可。在科技处和人文社科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社科成果奖申报数量和获奖数量逐届递增。第十六届我校参评成果52项,获奖29项(含佳作奖);第十七届我校参评成果61项,获奖33项(含佳作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