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匠心筑梦奏响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机械-龙爽 审核:来源: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8-04-05 21:52:16点击:

“清明雨洗烈士墓,风吹松柏苍竹劲,缅怀先烈英雄事,热泪盈眶祭英魂。”为追忆革命峥嵘岁月,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5日,怀着对逝者的哀思,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建中心指导教师曲一歌带领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上午9时许,学院师生一行到达烈士墓,银松古柏,安静庄严。在纪念碑前,由学生代表向卢冬生将军墓敬献花圈,并且打扫纪念碑。随后,全体肃立默哀,并在党员和团员代表的带领下,同学们于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及入团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铭记他们的壮举。

祭扫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在展厅内,工作人员介绍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浩然正气。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此次祭扫活动,将“仪式感”融入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之中,以先烈精神触动家国情怀、唤醒担当意识、驱动青春梦想、增强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大学生将革命先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为实际行动,为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而不断奋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