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2017级第一学期行为养成教育工程经验交流总结会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12-29 12:36:23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学生的良好习惯养成,2017 年 12 月 25 日在新主楼 C305 开展 “机械学院2017 级第一学期行为养成教育工程经验交流总结会”,进行本学期工作总结、优秀集体表彰及经验交流与分享。机械学院院党委副书记杨芳,17 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助理、班级干部,院团总支和院学生会的部分成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张大为主持。

在本学期中,机械学院积极响应贯彻学校党委、学生处、校团委关于大学生行为养成教育各项活动政策与精神,开展了促健康发展的晨曦活动、展示才艺的迎新晚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青年说演讲比赛、以学以致用求是创新的“发动机拆装大赛”科技节、增加学生涵养学识的“悦”读计划等系列活动。会上,各项活动中学生组织负责人、17级学生干部代表、17级班主任助理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本学期如何组织学生活动、如何进行活动策划等工作经验。学院对本学期各项活动中表现优秀的班级进行表彰并颁发了班主任助理聘书。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对本学期新生习惯养成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各项活动中的优秀班级做出表彰。杨书记首先表达了对17级各班级班主任助理及各学生干部的感谢,然后表示在机械学院中获得了莫大了集体荣誉感。杨书记为学生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学生在今后思考问题时要多想、多搜集资料,明确目标,置顶周密的计划;第二,希望学生要善于总结,善于反思,明白什么样是优秀的,并思考怎么样才能做到这样优秀,并殷切地告诉学生,“不要在年轻该奋斗的时候选择安逸”,并预祝学生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学院传达了关于开展2018年寒假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同时强调为丰富全校同学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鼓励同学在假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度的热情和具体的行动参与到实践中,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过一个充实的寒假生活。

行为养成是教会同学们开始独立生存的重要课程,是机械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工作和关键环节,更是对大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今天的经验交流总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倍受鼓舞,信心倍增,将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为榜样,今后学院将继续培养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和人生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成长成才,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过无悔的大学四年。

杨书记与辅导员合影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讲话

团总支代表发言

学生会代表发言

班主任助理代表发言

教师与班主任助理合影

教师与优秀班级学生代表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