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MTI教育中心成功举办翻译系列讲座第一讲

作者:刘秀明责任编辑:鄂颖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11-21 08:42:55点击:

2017年11月19日(周日)下午,外国语学院MTI教育中心邀请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高级翻译李彤女士,举办了题为“外事翻译实例分析”的翻译讲座。我校和部分兄弟院校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80余人参加了讲座,并与李彤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李彤通过分析美国国歌译文引入讲座的主题,强调笔译必须建立在对原文主题思想和背景知识的全面理解的基础上进行,同时她还阐述了做好译前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李彤借助实际案例分析了口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并指出口译的重点在于翻译信息而非具体的单词,她强调,口译员必须夯实基本功。

在讲座过程中,李彤女士展示出了深厚的翻译功底、广博的知识,开阔的视野和精准的语言表达,整个讲座主题明确,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受到普遍欢迎。

此次讲座是哈尔滨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MTI教育中心组织的翻译实践与交流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学生明确研究方向、提高学习兴趣、增强翻译实践能力,本讲座对学生的翻译学习和翻译实践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IMG_7169

中心副主任刘秀明教授主持讲座并介绍嘉宾

IMG_7170

李彤女士做外事翻译实例分析讲座

IMG_7171

学生专心听讲座

IMG_7172

讲座会场秩序井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