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学生在2017年全国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基础教学部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17-11-14 08:29:11点击:

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4-17日举行,我校共派出了115支代表队参加本次竞赛,其中荣成学院代表队26支。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共获得了1项全国一等奖、6项全国二等奖、27项黑龙江赛区一等奖、25项黑龙江赛区二等奖和11项黑龙江赛区三等奖,获奖比例60.87%,其中,荣成学院获全国二等奖2项、黑龙江赛区一等奖9项、二等奖10项和三等奖1项。

优异的参赛成绩是各参赛队伍顽强拼搏和指导教师们辛勤付出的充分体现,是教务处学习与科技竞赛工作卓有成效的充分体现,也是对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的最好回报!

近年来,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非常踊跃,经过竞赛报名、面试选拔和暑期培训,从120名学生中选拔出78人,三人一组,组成26支代表队参加本次竞赛.参赛队员来自全院10个本科专业的大二至大三年级学生,专业覆盖面广,学生受益面大。

同学们在破解优秀论文

在竞赛期间,团队教师“集体指导、个别把关”,对竞赛的每一个环节悉心指导、严格要求,参赛队员们团结协作、夜以继日,历经三天四夜的激烈角逐最终圆满地完成了竞赛任务。荣成学院参赛的学生及指导教师们作为一支非常有活力的队伍,在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五年中连年取得好成绩,共获得了10项国家奖,获奖比例连年高于省内平均值。荣成学院领导及教务部门对学生竞赛十分重视,积极推动并大力支持数学建模竞赛工作,为师生参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主任郭广寒老师在对同学进行指导

在学校教务处大力支持下,学院基础部每年组织学生参加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围绕数学建模竞赛,数学建模协会还组织了相应的竞赛培训和经验交流讲座,这些活动的开展普及了数学建模的知识、扩大了数学建模的影响、激发了学生利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热情,同时也促进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提高。本次优异成绩离不开指导教师们的悉心指导和严格要求,离不开参赛学生们的辛勤努力。基础部的指导教师们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有利于大学生竞争能力提高的课外科技竞赛,并多次斩获佳绩。期待学院学子利用好数学建模竞赛这一平台,积极参与、锻炼自己、再接再厉,取得新的佳绩!

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