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珩讲坛:程亚学术报告会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8-28 16:07:30点击:

大珩讲坛将迎来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究员,973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程亚教授!程亚教授将于本周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并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超高精度激光三维打印及其生物应用》的专场学术报告会,欢迎广大师生到场聆听。

期:8月30日

间:14:30

点:1号楼0220

主讲人:程亚教授

目:超高精度激光三维打印及其生物应用

超高精度激光三维打印及其生物应用

摘 要

近30余年,由于微纳制备技术的发展与走向成熟,推动了微结构领域的科学创新与产业变革。直至目前,主流微纳制备技术仍然大量借助于半导体平面刻蚀,因此在三维结构制备以及向非半导体材料进行拓展等方面都存有局限。近10余年来兴起的飞秒激光微纳加工技术可以弥补这两点缺陷,为新型微结构材料的制备和应用提供了增长空间。我们展示利用该技术实现厘米高度、微米精度的三维激光打印以及相关生物应用。

程亚教授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973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入选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项目评审专家。于1993年复旦大学物理系毕业,获得学士学位;1998年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强光光学重点实验室光学专业毕业,获得博士学位。曾长期在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及美国密苏里-劳拉大学从事合作访问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是强场激光物理、飞秒生物光子学、飞秒微纳光子学等。近年来在飞秒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及利用飞秒激光进行微纳光子器件制备与集成等领域取得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开创性地利用飞秒激光微处理技术在光敏玻璃内部实现各种微光学,微流体及微电子学元件的集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