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哈尔滨理工大学与台湾中华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2+1+1)宣讲会的通知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教务处 日期时间:2016-11-28 16:14:24点击:

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台湾中华大学海外教育中心执行长、机械工程学系教授陈俊宏将莅临我校交流访问。

届时陈俊宏教授将为西区及东区学生做“关于两校联合培养学生合作交流”的讲座,全面介绍赴台湾中华大学学习交流相关情况,欢迎我校各校区学生踊跃参加。

宣讲会时间安排:

11月29日 10:10 东区宣讲会 地点:东区1号楼410

11月29日 15:20 西区宣讲会 地点:西区1号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

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即交换生):主要针对在校大学二年级、三年级工科学生为主、其他学科学生为辅,也欢迎其他专业的感兴趣的学生参加,请有意向的学生届时到各校区参加宣讲会。参加联合培养计划的学生(第三学年或第四学年上半年)将赴台湾中华大学学习。

可参加该项目学生:工科专业的大二、大三本科生,或感兴趣的其他学科专业学生参加。2016中华大学交换生报名通知

报告人:

陈俊宏,新竹交通大学机械博士,国际暨两岸事务处海外教育中心执行长,机械工程学系教授。发表科研论文40多篇,其中20多篇SCI检索。

中华大学介绍:

中华大学始建于1990年,位于台湾新竹市,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学术与科技发展的研究气息浓厚,是私立大学中产学合作成绩最优的学校。中华大学不仅区域位置优越,师资力量雄厚,还与世界20余所知名大学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与大陆诸多知名大学也有较为密切的合作。

两校合作情况介绍:

自2009年孟大伟副校长率我校代表团访问台湾中华大学以来,两校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并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先后签订了《哈尔滨理工大学与台湾中华大学教师交流协议书》和《哈尔滨理工大学与台湾中华大学学生交流协议书》。截止到目前,我校已派出220多人次的本科生赴中华大学交流学习。

为推进我校多年开展的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2年基础理论教育,1年校企联合专业方向培养,1年校企联合实践培养”的“2+1+1定制式”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加大两校合作力度,推进两校合作深度融合,整合两校优势资源,联合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专业水平和素质的本科生,在上述两个协议的基础上,2014年,校长李大勇与台湾中华大学校长刘维琪签订了《联合定制式培养本科生框架协议》,为我校和中华大学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基础。

该协议具体的合作内容为:我校学生完成两年的基础课程学习后,到台湾中华大学完成一年的专业课程学习,之后由中华大学负责安排赴台学生到台资企业进行一年的专业实践(实习)。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可获得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学位证、毕业证及中华大学的修业证书。实习期满后,学生就业将采用学生和实习企业双向选择方式。按照该协议,本年度我校已有近20名赴台交流学生与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年的实习。

http://202.118.201.228/homepage/infoSingleArticle.do;jsessionid=64CCACDAE539EA34871848459F2BC5C6.TH?articleId=2466

关于2017年春季台湾中华大学交换生项目招生报名工作通知

教务处

2016年11月29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