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2019学年选派我校学生赴俄罗斯托姆斯克理工大学进行交换学习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8-03-23 10:12:44点击:

为开拓在校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具有国际前瞻性的优秀人才,根据我校与俄罗斯托姆斯克理工大学签订的学生交流协议,拟选派优秀在校生赴俄罗斯留学一年,留学期间免收外方院校学费。具体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俄罗斯大学名称:托姆斯克理工大学

2.选派名额:5

3.学习时间:20189-20196

4.留学身份:校际交换学生

5.选拔范围:全校在籍学生

6.成绩要求:专业课成绩良好,熟练掌握俄语或英语达到B2水平

7.学分:学校对在俄罗斯托姆斯克理工大学取得的学分给予承认

8.选拔方式:自愿报名,学院推荐,教务处审核,择优录取。

9.报名材料:课程对接方案、出国留学审批表(见附件)

10.报名截止日期:2018415日前登录托姆斯克理工大学报名系统,完成在线报名http://portal.tpu.ru/ciap_eng/apply/

注:由于外方院校不接受个人报名,只接受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统一提交的候选人名单,因此请于2018415日前完成在线报名,并将报名材料报送至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1.专业:留学期间所学专业应与在我校学习专业一致,外语为俄语的学生可以选择外方院校的任何专业;外语为英语的学生可选择以下英语授课专业:(Computer Science,Nondestructive Testing,Natural Resources,Humanities, Soc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ies,High Technology Physics,Power Engineering,Russian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12.报名地点及咨询电话、联系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新教学楼E1928办公室

联系人:衣老师

电话:86390084

 

托姆斯克理工大学简介

是俄罗斯最顶尖的三大理工大学之一。创建于1896年,1900年收生开课,在培养高技能型工程师方面有悠久的传统。俄罗斯教育部官网公布"俄罗斯大学综合排名中位于第7",理工排名第2,在英国泰晤士报中,进入世界前500强。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为位列第386名。在俄罗斯工程教育协会中排名第1,在俄罗斯技术类大学协会中排名第3。大学有国家颁发的认证书。9个专家培训教学大纲通过了工程专业独立认证中心的认证。大学的核物理、计算机与信息、电子、微电子、化学、化工、电机、地质学、经贸等专业都是全俄罗斯甚至独联体国家当中最强劲的专业。

大学内教职员工2300名,其中包括2000名大学教师、230名博士、1050名副博士、6俄罗斯科学院院士122位俄罗斯公共职业科学院及国际科学院成员,2名国家级奖项获得者和7位政府奖项获得者,14位获得俄罗斯联邦及国际奖项获得者。

托姆斯克理工大学在俄罗斯率先建立了与欧美相一致的学位体制在欧美有较高的认可度。大学积极的引进国际先进教学经验,同来自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中国、塞浦路斯、韩国、印度等国的大学保持着紧密地合作关系。已经培养出15万名各类专家,其中500多名院士、国家优质奖章获得者。大学内有272个博士站,培养111个专业方向的本科及104专业方向的硕士、97个专业方向的博士。每年有大批中国学生通过校际联合培养等模式前往托姆斯克理工大学攻读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目前在本校的外国学生有1000多名,其中中国学生130多名。

托姆斯克理工大学目前有8个学院、10个系、3个科学研究所包括核物理研究所高压研究所、内视学研究所。还有新西伯利亚新工艺技术研究中心、全俄罗斯最先进最全面的科技图书馆,信息分析中心、大学出版社、大学博物馆、运动健身中心、俄德中心、俄法中心、亚太中心、国际教育活动中心、英国Heriot-Watt大学石油专家培训中心。

凭着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排名,根据俄罗斯联邦总统199742日签署的命令,托姆斯克理工大学被列入俄罗斯有特殊价值的民族文化遗产汇编,这是托姆斯克理工大学的主导作用及其对社会文化的影响的体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