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媒体理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理工 > 正文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活动走进哈尔滨理工大学

作者:徐状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9-06-22 14:37:05点击:

正值高考招生季,为权威解析我校招生计划、专业特色和办学理念,全面呈现校园文化,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权威、翔实的招生信息,由光明日报举办的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活动于6月21日走进哈尔滨理工大学。跟随光明网全媒体记者和校园学生主持人的镜头,通过KK直播平台进行了为时120分钟的直播活动,网友在线累计观看量达82.4万人次。

在直播过程中,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负责招生工作的老师介绍了我校2019年招生计划及有关变化情况、考生聚焦的几个问题、毕业生就业情况、考生咨询服务等方面情况;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先后介绍了学院专业特色和办学理念,并为广大考生及家长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知名校友、实验室和研究室、校企合作、学习环境、学生竞赛、创新创业、社团活动、学生就业情况等;机械学院副院长王义文在“金属切削刀具馆”向广大网友展示了现代切削工具的发展历史,以及我校在这一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等情况;部分在校学生也在镜头前介绍自己的大学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勉励广大考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名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青春力量;大学生轮滑协会、武术协会、街舞协会、足球协会等学生社团的精彩展示为校园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给广大网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自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的大四学生邢志刚和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大二学生邓天舒担任节目全程主持人,与光明网主播一同向考生和家长朋友们简要介绍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历史沿革及办学特色,介绍了大珩铜像、图书馆、校友园林、校训石、教学主楼等沿途校园景观和校园文化,同时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饮食和丰富的多彩的课余活动等情况,与网友进行了现场互动,欢迎广大考生及家长了解并报考哈尔滨理工大学。

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为7310人,其中普通本科计划7040人,专升本计划270人。普通本科招生计划生源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省内计划招生3512人,省外计划招生3395人,不分省计划133人(含少数民族预科转入计划、新疆班计划和本科预留计划)。普通本科计划招生理工类6212人、文史类348人、综合改革类90人、艺术类330人,其中校本部计划招生5290人、荣成校区计划招生1690人。学校新增“机器人工程”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个专业,自动化类(包含自动化、机器人工程)和经济学类(包含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实行按大类招生。校本部“软件工程”和“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个专业在黑龙江省列为一批次招生计划。(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光明网链接: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哈尔滨理工大学http://edu.gmw.cn/2019-06/21/content_32939593.htm

主持人介绍学校情况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教师介绍学校2019年招生情况

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介绍学院情况(一)

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介绍学院情况(二)

优秀在校生介绍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