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校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活动月专题讲座暨赛前培训会

作者:臧晓明责任编辑:周长群 审核: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时间:2022-05-16 16:51:03点击:

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4月正式启动。为了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的相关知识,让大学生充分了解职业规划大赛,做好赛前准备,大赛组委会于5月10日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暨赛前培训会,本次讲座邀请德邦快递招聘总监李贝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就业市场洞察。在这一部分中,李贝通过就业市场基本盘、就业去向、就业期待、就业心态与行为四小节进行了详细介绍,正确引导我们该如何去选择自己的就业去向,更大概率获得就职机会。

第二部分为职业生涯规划。在这一部分中,李贝首先通过哈弗追踪研究和车日路模型两个案例向我们强调目标对人生有巨大的导向性作用,然后从职业生涯的三个阶段,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有助于帮助我们正确设定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并制定行动计划,使自己的才能得到充分发挥,以实现职业发展目标。

对许多人来说,制定和实现规划就像一场比赛,随着时间推移,我们一步一步地实现规划,这时我们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又会渐渐改变。我们相信通过本次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能使我们紧紧抓住重点,对自己有准确的定位,发挥出自己尽可能大的潜力,最终实现成功的目标。通过本次赛前培训,相信参赛同学不仅对参赛规则有详细的了解,更对如何做一份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如何准确自我定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