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黑龙江省大学生“扬帆计划”政务实习活动的通知

作者:张奇、祖森责任编辑:张奇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21-06-09 09:16:38点击:

各学院团委: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有关要求,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和育人功能,团省委与省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2021年黑龙江省大学生“扬帆计划”政务实习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在实习实践中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树立正确就业观,积累就业工作经验,努力为大学生上好就业实践“第一课”,为就业做好积极准备,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为做好我校相关推荐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习岗位

岗位:各中省直党政机关、群团组织、事业单位,央企及省属国有企业(实习岗位见附件1)。

二、实习内容及时间

1.政务观察。了解中省直机关的工作运转情况、黑龙江省公务员的工作状态和作风。

2.业务实践。参与中省直党政机关、群团组织、事业单位,中央驻龙江国有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具体业务工作,参加实习单位集体活动、与单位领导干部和团员青年进行对话交流等。

3.特色交流。各实习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安排特色工作内容。

三、实习时长

6月15日起,实习时长约2个月,也可根据单位工作安排及学生学习任务延长实习时长。

四、报名资格

我校在籍非毕业年级学生中符合下列条件中任意一项的均可报名:

1.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2.省级、校级“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

3.担任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校院两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

五、报名流程及办法

学生自愿报名,从岗位列表中选择一个岗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学院团委审核推荐(每个岗位每个学院最多推荐2人),校团委遴选。

6月10日12:00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学生报名表(正反面打印)、300字的个人事迹材料(模板见附件3)、2寸蓝底电子版证件照、全身生活照及实习学生汇总表(见附件4)。

以上材料纸质版交至校团委办公室(新教学主楼E0420),电子版发送至youth@hrbust.edu.cn。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组织建设部。


联系人:张奇、祖森

联系电话:0451-86390058

办公地址:新教学主楼E0420

工作邮箱:youth@hrbust.edu.cn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年6月9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