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磅消息----关于正式开通SSCI和ESI的通知

作者:刘萍责任编辑:闫海萍 审核:来源:图书馆 日期时间:2018-09-26 09:07:35点击:

在双一流建设经费的支持下,图书馆于近日正式引进SSCI和ESI两个外文数据库,现已在全校校园网范围开通使用。

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2008年-至今)是全球著名的从事社会科学研究的核心数据库,其内容覆盖了政治、经济、管理、法律、教育、心理、地理、历史等五十多个社会科学的研究领域。SSCI数据库中只收录社会科学各学科领域中权威性和影响力较高的学术期刊。利用SSCI数据库可以快速检索科研信息,可以全面了解有关某一学科、某一课题的研究信息,提供该文献所引用的所有参考文献信息以及由此而建立的引文索引,揭示学术文献之间承前启后的内在联系,帮助科研人员发现该文献研究主题的起源、发展以及相关研究,从中获取创新性的研究思路,进行基金撰写申请。

SSCI登录地址http://www.webofscience.com

ESI基本科学指标是基于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而建立的评价基准数据库。为研究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提供研究绩效的量化分析,了解在各研究领域中最领先的国家、期刊、科学家、论文和研究机构;识别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趋势、研究方向和研究前沿;确定具体研究领域内的研究成果和学术影响力。

ESI登录地址https://esi.incites.thomsonreuters.com

关于以上两个数据库的详细情况以及使用问题,请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电话:86390322,还可联系科瑞唯安信息服务公司客服热线:4008822031。

图书馆

2018年9月26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