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即将在我校举行

作者:冯小庆责任编辑:鄂颖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5-31 14:39:19点击:

2018年5月31- 6月3日,第二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将在我校举办。本次比赛在俄罗斯“俄语世界”基金会、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及黑龙江省俄语学会的支持下,由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和哈尔滨理工大学共同举办。本届赛事共有28所高校,190名选手报名参加,除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等俄罗斯高校外,还有黑龙江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等省内高校及天津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兰州理工大学、长春师范大学、深圳职业学院等来自华北、华南、西北和东北的高校参加。

本次赛事包括俄语朗诵、歌曲、戏剧、舞蹈4项比赛。比赛将在6月1日与6月2日在我校西区1号楼0220举行。我校代表队将参加全部4个分项的比赛。在我国全面提倡“一带一路”战略与2018年和2019年举办“中俄地方交流年”的背景下,第二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的举办将加强中俄高校之间的联系,促进中俄地方文化合作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赛事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两场圆桌会议,与会者将就《中国与俄罗斯:从文化到经济》与《中俄青年:我们的未来》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一次实践课,俄罗斯教师带领学生《描画俄罗斯套娃》。赛事结束之后,俄罗斯国立布拉戈维申斯克师范大学艺术团与赛事获奖选手将一起在俄罗斯文化节《创意阿尔巴特》上进行精彩表演,民间艺术大师班同时也会在俄罗斯文化节上开班。俄罗斯艺术大师将制作仪式用布偶,手工编织,制作太阳护身符,手脸彩绘,用纱线制作帽形坠,制作小鸡和麻雀线偶。俄罗斯文化节将于6月3号下午17点30分至晚上20点在西区休闲操场举行,欢迎广大师生及俄罗斯文化爱好者们前来参加,参加者还可以同时与俄罗斯友人一起做俄罗斯民间游戏。

2017年首届“哈尔滨俄语之春”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北京、广东、东北三省及俄罗斯的21所高校参赛。赛事的高质量、高水平赢得了参与者的一直好评。中央电视台俄语频道、黑龙江电视台“你好,俄罗斯!”节目、黑龙江东北网络台都对赛事进行报道,获得良好的社会反馈。

首届比赛期间李大勇校长接受媒体采访

首届比赛我校代表队合影

首届比赛俄罗斯艺术团演唱

做俄罗斯手工

做俄罗斯游戏

首届比赛参赛队演出

首届比赛参赛队演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