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师业传承 职业起航”新老教师座谈会

作者:吕婧责任编辑:吕婧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1-09-14 10:05:40点击:

9月10日下午14:00时,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10楼G1014会议室举办了“师业传承 职业起航”庆祝教师节新老教师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了省教学名师戈宝军教授,省教师名师周美兰教授为特邀嘉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近三年新进教师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陶大军主持。

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与会青年教师分别就入职后的感受、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困惑、学生工作的变化与对策等内容踊跃发言。听完青年教师的发言,学院陶大军副院长谈到,学院要在教学、科研方面都起到传承作用,传承“传、帮、带”的精神,多创造机会增进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学院将在教学条件、导师选配、团队建设、科研环境等方面全力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让青年教师能够快速成长到“会教、善教、乐教”的教学状态。

接着,戈宝军教授、周美兰教授就青年教师提出的困惑,为大家答疑解惑。两位教授高度肯定了学院近几年人才引进的质量,他们谈到,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青年教师要具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在学术上永攀高峰的同时要牢记“教书匠”的身份,用心上好每一节课。做一名好教师的前提对待学术要诚信,对待学生要真心。电气学院的优良教风是一代代传承的,教授们从入职第一天起就学到了真心对待学生的重要性,要做一名有温度的教师,在课前要下足功夫。两位教授与青年教师分享了多年教学经验,希望青年教师要教研并重,利用学院平台发展自己的同时要对面对学生、面对教学、增加自身教学阅历和经验。戈宝军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方法,强调青年教师对工作要有热情,珍惜每一次走向讲台的机会,要把握学院提供的机会,提升眼界和格局,勇于承担学院在改革发展中的重任。座谈后,青年教师代表为两位教授献花,座谈会在与会人员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还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9月10日,学院领导班子分别慰问老教师和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同时,学院还为全体老师准备了温馨的教师节礼物,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座谈会现场

陶大军副院长主持座谈会

戈宝军教授与青年教师交流

周美兰教授与青年教师交流

参会青年教师发言

座谈会集体合影

院领导慰问学院教师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推荐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