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端午节”假期安全提示

作者:学生处责任编辑:苑芳海 审核:来源:学生处 日期时间:2017-05-23 11:19:40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端午节假期即将来临,学校希望大家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社会公德,在假期里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交通安全、饮食卫生、防火、防盗、防骗、防中毒、防溺水等方面,现提示如下:

1.请执行节假日请销假制度,离校要与辅导员老师保持联系。

2.毕业班同学答辩在即,请做好答辩准备。

3.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请乘坐正规的具有营运资格的交通工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船票或飞机票;提防“帮忙购票”和“特价优惠”等陷阱。不去危险地方,不去人员聚集的地方,不野浴、不围观,防止踩踏、溺水等事件的发生。

4.建议不要单独外出,不要与不熟悉的人员外出,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及财物安全;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告诉陌生人;遇有异常情况,及时与学校老师和家人沟通,防上当受骗。

5.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不登陆非法网站,不造谣、不传谣;不向陌生人泄露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信用卡安全码等关键信息。

6.注意宿舍安全,宿舍内不得有易燃易爆、危险品等违反寝室安全规定的物品存放,住宿学生不准使用违章电器,严禁留宿他人,严禁酗酒、晚归。

假期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将安排辅导员老师值班,同学们如在校园内遇到安全等问题或发现安全隐患,请及时与辅导员老师取得联系或者拨打校园报警电话86390110(西区)、86392110(南区)、86396110(东区)。

祝愿同学们度过快乐、健康、安全的假期!

学生处

2017年5月23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