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黑龙江省评剧院来我校演出的通知

作者:曹石责任编辑:曹石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7-05-15 11:30:21点击:

各位老师、同学:

为了贯彻执行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方向。为提高师生文化艺术修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高雅艺术的普及,增强我校大学生艺术人文素养,校团委近日特邀请黑龙江省评剧艺术中心走进我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据悉此次演出阵容强大,演出内容精彩,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看。现将具体时间地点通知如下:

演出单位:黑龙江省评剧艺术中心

演出时间:5月17日(周三)18:00

演出地点:哈尔滨理工大学西区1号楼0220报告厅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7年5月15日

附:演出单位简介

黑龙江省评剧艺术中心(原黑龙江省评剧院、哈尔滨市评剧院)隶属于黑龙江省文化厅,成立于1948年5月。2009年申报的黑龙江评剧已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心成为该项目的保护单位,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王向阳为非遗传承人。

自成立以来,中心始终扎根于生活、服务于社会,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充分发挥评剧“三贴近”的优势,坚持以编演现代戏为主,共创作、整理、移植、改编剧目400余部。编演的《烈火丹心》、《半月沟》、《风雪夜归人》等现代戏和《花木兰》、《白蛇传》、《血溅乌纱》等古装剧都深受观众欢迎。中心演出足迹遍及全国,还多次出访朝鲜、越南、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韩国、以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

伴随着众多优秀剧目的推出,涌现出一大批饮誉中国评剧界的老艺术家和影响广泛的中青年艺术家。一批青年新锐的崛起,也使中心充满了艺术生机和无限活力。两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及数十项全国大奖,为中心赢来了满园春色。多年的积累和几代艺术家的不懈努力,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形成立中心雄浑热烈、深沉凝重、粗犷狂野、清丽情真、注重人物刻画、表演朴实自然、焕发着浓郁黑土味的艺术风格。

省评剧艺术中心剧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