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归档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王宇 审核:来源:档案馆 日期时间:2017-04-24 15:28:37点击:

全校各院、部、处、直属、附属及挂靠单位:

为了保证我校2017年归档工作的顺利进行,按时保质地完成归档任务,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2017年归档工作的重点

1.重点加强2016年大事记、统计报表、党团员名册、会议等文件材料以及照片、录音录像、光盘等特殊载体材料以及党政机关在对外交流、业务活动和专项活动中形成的实物档案的收集。

2.重点加强2016年电子文件的归档和管理。

3.加强各单位直接收到的(未纳入校办收文的)2016年上级单位来文,尤其是带有批复性质的文件。

4.加强2016年以本部门或学校名义与外单位签订的各类协议、合同。

5.加强人员职位变动时所负责材料的收集工作。

二、归档时间

1、2016年形成的党群类、行政类、外事类、科研类、出版类、产品类、电子类、声像类及其他各类档案中的管理文件(即综合类)材料,请在2017年5月30日以前立卷归档。

2、研究生学位材料在2017年5月15日之前,其它本科生材料在2017年5月30日之前立卷归档。

3、2016年形成的基建项目和专题性、成套性档案在项目完成时立卷归档。

4、2016年形成的设备类材料,应在设备验收完毕后立即立卷归档。

另外,2016年及以前形成的文件材料,归档不全的单位要积极补齐,随时归档。

三、归档地点及联系人

详见《档案业务指导网络图》(http://www1.hrbust.edu.cn/zuzhijigou/dangan/content.asp?conclass=8)

四、注意事项

1、各部门归档范围与《移交目录表》等相关表格可登录档案馆网页下载,归档时要同时移交《移交目录表》的电子版。

2、各部门向档案馆移交档案材料,要原件内容唯一,齐全完整,如有缺件的要附有详细的情况说明,由本部门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必须履行交接手续,按照整理顺序填好《移交目录表》,《移交目录表》一式两份,由交接材料双方签字并保留好,作为档案材料的归档凭证。

3、2016年以前的各类档案,如果因故不能及时归档的,填写《情况说明》请主管档案的部门领导签字后上报档案馆存档备案,否则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各部门承担。补交时须写好《情况说明》,部门负责人签字,主管校领导签字,补交学籍档案,必须有分管成人、本科或研究生教育的校领导签字,档案馆再审核、接收。

4、鉴于多年来档案库房的严重饱和,学校也正在积极解决当中,在库房未到位之前,诚请各位部门档案员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平时材料的收集和立卷,档案馆各类分管工作的专职档案人员也会定期上门进行指导。人事处、财务处、设计院、基建处这四个部门的材料由于量大,只能在部门就地立档,建立分库,待学校库房解决后,一并收入档案馆,实现档案的集中统一管理。

由于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日渐增多,归档任务越来越繁重,希望各单位部门档案员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档案馆的具体安排,按时做好本单位各类文件材料的归档工作,归档中如遇问题,可随时与档案馆相关工作人员联系。

特此通知

校档案馆

2017年4月24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