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大学公共外语教师赴俄留学的通知

作者:邵杨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7-04-12 16:13:07点击:

有关单位:

为提升大学公共俄语教师语言水平和教学能力,促进大学公共俄语教学发展,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试点选派部分大学公共俄语教师赴俄罗斯留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留学期限10个月

二、选派规模

1-2人

三、拟留学单位:普希金俄语学院

四、派出方式:成班派出

五、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俄罗斯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学费及部分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奖学金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六、人选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正式在职教师,专职从事大学公共俄语教学工作,工作成绩突出,有较大培养潜力,回国后继续从事俄语教学。

3、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4、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6年4月5日以后出生)

5、外语水平要求

申请时须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规定的俄语条件(见附件)

七、推荐报名

请拟申报人员,以所在院(部)为单位于2017年4月14日前,统一上报名单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确定人选后于2017年4月15日-20日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学校统一向受理机构提交申请材料。

教师申请人需提交《哈尔滨理工大学教职工赴国外访学及进修申请表》(见附件),并上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八、留学俄罗斯网站提交对外联系材料

被推荐人须在 2017年4月30 日前登录俄人文署留学俄罗斯网站 (http://russia.study/)填写申请表并上传对外联系材料。对外联系材料由俄方直接审核,该网站有关注册流程和对外联系材料要求详见《2017年赴俄罗斯留学人员网上提交材料及有关说明》。

九、派出

俄方一般于7-8月通知奖学金落实结果,派出时间一般为9-10月,具体派出日期以俄方通知为准。被录取人员应按期派出,擅自放弃留学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留学。

联系人:邵杨

    联系电话:86390084新主楼E1928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