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Aspen Plus流程模拟软件在工艺设计、改造与优化的应用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杨洋 审核:来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nb 日期时间:2013-03-25 11:20:18点击:

各有关高校化工系:

应各高校师生要求,受黑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组委会的委托,哈尔滨理工大学将于2013年4月20日至4月22日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哈尔滨市)举办为期3天的“Aspen Plus流程模拟软件在化工工艺设计、改造与优化的应用培训班”。该培训班由大庆石化信息技术中心的赵雄老师授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培训对象:高校化工系中目前参与工艺设计、改造与优化教学和科研的教师及准备参加化工设计大赛的学生。

2培训内容:Aspen Plus流程模拟软件在化工工艺设计、改造与优化的应用,注重应用实例和进行上机练习。

(1)模拟工具的介绍与应用:流程模拟的介绍,用户介面,建立模拟模型的步骤,单元操作的模型,蒸馏塔的简捷设计与严格模拟,物性和热力学模型的选择,物性参数的输入与预估,物性集介绍,现有分离装置的标定、改造与优化,各种反应器的分析与设计,换热器的设计与标定,改变物流压力的设备,公用工程消耗分析,模型分析工具(包括灵敏度分析与优化),建立流程的选项(包括设计规定与计算器),多层次全流程模拟工具的应用(甲醇合成的工艺分析)等。

(2)全工艺流程模拟项目的应用实例与过程工程分析工具的激活与应用:一个适合本科生四年级设计课程教学的完整设计项目(内容包括萃取精馏、热集成节能、精馏装置和循环回路流程模拟演算收练的技巧经济评价等)等。

3培训时间: 2013年4月20日至4月22日,共3天。

4报到时间: 4月19日

报到地点:哈尔滨理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南区化工学院(学府3道街与学府4道街之间,征仪路桥上),从火车站可以乘坐107路公交汽车到学府三道街下车。

5培训地点:哈尔滨理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4楼会议室。

6培训费:教师每人600元,学生每人400元。

7午餐由培训单位提供盒饭,早餐和晚餐及住宿自行解决。培训单位可以联系安排翰林凯悦大酒店(理工大厦)住宿,宿费每个标准间240元。

8请于4月10日前将申请表(见附件)用email发给哈尔滨理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联系人:郭梅 :guomeihrb@sina.com

电话:0451-86392708,86392710,13104512848(郭老师),13694500411(张老师)

哈尔滨理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3年3月25日

附件

参加Aspen Plus流程模拟软件培训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单位

联系电话

邮箱地址

是否需要安排住宿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