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通知

作者:李雪责任编辑:吕婧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2-09-26 17:02:08点击:

报告题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与执行经验

  人:张冶文 教授

报告时间:20220927星期二下午14:00

报告地点

线下:西区新主楼G1014

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845 593 433密码220927)

报告人简介:

张冶文,同济大学电气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西安交通大学电气绝缘技术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2年3月至1984年8月为西安交通大学电气绝缘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1984年8月获工学硕士学位。1988年9月获西安交通大学电气绝缘技术专业工学博士学位。1988年9月至1989年10月为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博士后。1989年10月至1995年12月在法国巴黎高等物理化学学院(ESPCI)进行博士后研究,导师Jacques Lewiner教授,后在该校作研究人员。1995年12月至1996年12月在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任研究员(Research Fellow)。同年回国服务,1996年6月起在同济大学任职,先后任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任同济大学波耳固体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物理系副主任,2000年至2002年主管物理系工作,2012年起任同济大学电气工程系高电压与绝缘专业学科带头人。

长期以来,主要从事电气绝缘技术与固体电介质的介电性能研究,曾将一部该领域的法文版重要著作译为中文,由科学出版社出版。主持了电工学科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研究任务。近些年来,开始了特异材料(metamaterials)的研究,目前正在进行相关的国家973项目。曾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相关研究内容介绍的邀请报告,共同主办了国际电介质材料与应用会议ICPADM2009;2009年,协同主办的关于纳米电介质研究讨论的香山科学会议,为参与制定我国在该领域的科学发展规划出谋划策。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委员会工程电介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物理学会电介质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工程电介质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先进电气装备制造与智能运行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20220926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