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喜迎二十大、志愿再出发”主题美术书法摄影大赛的通知

作者:隋然责任编辑:隋然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2-06-06 09:34:12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理念、培育志愿文化,以志愿服务主题文艺作品创作的形式,生动展示我志愿者最美风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效成果,为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和有利环境,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主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以讴歌志愿精神和志愿者为主要内容,以创作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为主要形式,通过组织发动、广泛参与、集中展示,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打造彰显龙江特色和理工精神的志愿服务文化品牌,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家喻户晓、走深走实。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志愿再出发

三、参赛要求

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在校师生、离退休教师等均可创作参赛。

(一)内容要求。结合“喜迎二十大、志愿再出发”主题,以创作美术、书法(软、硬笔)、摄影等艺术作品的形式,讴歌党的辉煌历程、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体现具有龙江特色和理工精神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成效、志愿服务文化。

(二)作品要求。作品创作时间为2022年1月-2022年7月。在美术、书法(软、硬笔)、摄影四个门类里,每名作者每个门类限报1幅作品。报送作品必须为原创,拥有完整著作权、版权,没有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一旦产生有关法律纠纷,参赛者承担全部法律责任。报送作品一律不退,作者拥有作品的永久署名权,其他诸如投稿作品的出版、印刷、发行、展播、展览等权利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报送作品不用于商业用途。

(三)报送要求。为确保稿件质量和广泛参与,报送作品需经申报单位遴选出优秀美术、书法(软笔、硬笔)、摄影作品后,以学院(部门)单位名义集中统一推荐报送。报送地址:教学主楼E2020,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联系人:隋然,联系方式:0451-86390811,18646138858;电子信箱:xuanchuanbu@hrbust.edu.com;请各单位于7月15日前完成材料报送。

四、作品规格

为便于展览展示,参赛创作的绘画、书法作品一律为竖幅,不需装裱。

(一)绘画类。以国画、水彩粉画为主,国画投稿作品尺寸应为6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200cm,宽度不超过100cm;水彩粉画应在150cm×100cm以内;高质量油画作品也可投稿。

(二)书法类。软笔书法作品应为6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200cm,宽度不超过100cm),硬笔书法作品长宽均需控制在80cm以内,书体不限,草书、篆书及异体字需另附释文。

(三)摄影类。黑白、彩色不限,摄影器材不限,艺术摄影、人文摄影、纪实摄影均可,作品所反映的人物和事件必须真实,无肖像权纠纷。摄影作品规格为10寸大小,数码图像文件格式为JPG(JPEG)或RAW文件格式(单张作品jpg格式不小于5M);原则上不收组照作品。

五、奖项设置

从推荐作品中分别评选出书法(软、硬笔)、绘画、摄影类作品特等奖各1名,一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5名,优秀奖若干名。

本次大赛注重创作内容审查,与创作主题结合紧密的原创作品优先入展。活动主办方将按照美术类、书法类(软、硬笔)、摄影类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优秀奖,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优秀获奖作品将报送参评全省大赛和展览。对为本次活动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党委宣传部

                                        2022年6月6日

 

  • 附件【附件1-2.docx】已下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