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微光成炬,同心抗疫——致全体理工青年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作者:李晟睿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21-11-01 19:05:33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目前,国内本土疫情持续呈现多点局部爆发态势,加之冬季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全面落实我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向现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以下倡议:

一、理性抗疫,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线

同学们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坚持非必要不出校、不离校,及时核酸检测,配合轨迹排斥,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每天自测体温,坚持钉钉APP健康打卡、寝室晚点名,如实准确填报各类统计信息。勤洗手、勤消毒、勤运动、不扎堆、不聚集、不串寝,每天定时做好室内通风,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在校园公共场所一定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对自身健康负责,对校园安全负责。学校将保障物资供应,满足同学们日常生活需求,请同学们理性消费,切勿过度紧张,以饱满精神状态应对疫情。

二、砥砺担当,争做志愿服务先锋队

同学们应扛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从自身实际出发,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情况下,积极投身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力所能及地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展现理工学子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良好风采,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三、杜绝谣言,成为权威信息维护者

同学们要以理性科学态度看待近期疫情,在面对互联网复杂繁多的信息流时,要提高信息辨别能力,善于独立思考,拒绝盲目从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疫情有正确的认识、理智分析、冷静应对,坚持科学的信息导向,文明上网、理性表达,坚决抵制虚假不实信息,积极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抗疫氛围。

四、牢记本分,争当勤奋好学模范生

同学们要牢记学生身份,端正学习态度,主动学习,查缺补漏,充实自我,提升自我,以理性平和的精神状态适应接下来的线上教学,加强自我约束,认真听讲,主动学习,尽快掌握网络学习方法,保证课堂效果,注意网络课堂言行规范,共同建设清朗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课堂教学环境。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同行、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让我们服从大局,服从管理,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让我们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汇聚起战胜困难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