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快速进入应急状态 从严加力做好学校防疫管控工作的通知(一)

作者: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1-09-25 11:09:47点击:

学校各单位:

近日,我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复杂,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有关工作部署,落实“更快、更严、更实、更细”防控要求,按照9月23日下午召开的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学校即日起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学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紧迫性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学校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务必坚持最高标准,从快从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传播扩散。

二、快速跟进,从严排查。各单位各级联络员要全天候跟进学校及属地推送的排查信息,排查要全面、快速、精准,及时在限定时间上报,不得延误,不得瞒报、漏报。若有师生员工接到防疫部门通知,确定为密接、次密接者,或其他突发情况,要立即按规定程序及时报送,隔离、检测等管控措施要马上落实。

三、快速推进落实全员核酸检测。按照区防疫指挥部的统筹安排,学校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协同联动机制,按时完成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各单位要做好跟踪统计,确保学生和教职工不漏人,做到全员检测。后勤(校医院)、学生处等部门要通力配合,对校内健康监测隔离等重点人员,按照防疫规定,开展多轮次核酸检测。

四、快速升级校园管控。即日起,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和车辆严禁进入校园。确需入校的,各区各校门安保人员要严格执行登记、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管控措施。各单位要引导师生非必要不离校、不外出,实行校园“静止状态”管理(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流动、聚集、交叉)。教务处、研究生处统筹做好课程调配,即日起西、南两校区内的学生禁止跨校区流动。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离开哈市的师生员工返校必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方可申请入校。校内施工等外来入校人员,必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方可申请入校。目前未返校学生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食堂、浴池、理发等实行错时错峰服务,公共场所要加强通风消杀,师生员工校园内要佩戴口罩。

五、制定完善校内突发疫情处置预案并做好各项准备。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要制定和完善突发疫情处置预案,做好排查更快速更精准、校内隔离场所尽最大可能开辟更多、商服及校内施工等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频次更多、校园管控措施更严、校园生活后勤保障供给更实的各项准备工作。教学部门要制定线上教学方案,确保视疫情形势可以随时转入线上教学。

六、快速落靠校内活动管控措施。按照省市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从严管控校内大型活动,能改为线上进行的一律改为线上,能推延的一律推延。校内封闭场合内举办的会议等活动,原则上控制在50人以内,参会人员要佩戴口罩、间隔就坐,严实做好消杀、通风等防疫措施。

七、加强值班值宿和信息报送。即日起,学校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干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请销假制度,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各党政管理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要及时督促提醒本单位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值守,认真落实学校总值班工作要求与任务。各教学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处级干部每日带班、具体人员每日值班的工作机制,制定值班表,切实做好本单位的值班安排。保卫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单位,要根据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履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如遇突发情况要及时逐级上报。

疫情当前,学校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进入应急状态,全校各单位要从严加力,迅速组织和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严格执行学校防疫要求,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单位及个人,学校党委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24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