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际光日”系列活动:胡明列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吴海滨责任编辑:王旭峰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1-05-12 17:09:43点击:

为庆祝5月16日的“国际光日”,特邀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胡明列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题目:超快激光技术的发展与前沿应用

人:胡明列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5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西区新主楼E0904

报告内容:超快激光是最近几年热门的一种精密制造光源,具有重要的研究和应用价值。报告将从锁模激光的研究历史背景讲起,系统讲述飞秒激光的产生、传输、放大以及在生物医药、精密测量、精细加工和科技前沿的应用案例。

报告人简介:

胡明列,博士,天津大学精仪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办主任。兼任2018-2022年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致力于新型高功率光纤飞秒激光技术的相关基础性研究工作。主持973计划课题、863计划课题、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发表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150余篇,被引用1000余次。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批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光子晶体光纤飞秒激光技术入选“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荣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黑龙江省量子调控重点实验室

光学工程学科

2021年5月12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